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和田市:拍摄反腐警示片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发布时间: 2017-09-25 18:40:41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镜头里,冰冷的手铐脚镣让人触目惊心,看完警示片,对我触动很大,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有哪怕一丝的贪念。”日前,和田市纳尔巴格街道办事处里青塔木社区党支部书记闫浩在看完《蝇贪之害》,深有感触地说。

近日,和田市纪委对全市近年来查处的村级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剖析,从中梳理出4起典型案例,精心制作了《蝇贪之害》教育警示片,并刻成光盘下发至全市各单位,旨在运用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明纪,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收到良好警示效果。截至目前,全市1000多名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片。

“我忘记了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违反了巨大的错误,对不起党和政府,我希望广大村干部,无论是村支部书记还是村会计,出纳还是大队长,从我身上受到教育,坚决避免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行为”面对我们的采访镜头,曾经在村里风格无限的支部书记,留下来悔恨的眼泪。

据了解,近年来,利用身边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已成为和田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常规动作”。在加大纪律审查力度的同时,和田市通过编纂案例剖析材料、拍摄警示教育片、开展任前廉政知识测试、组织旁听庭审等形式,用好用足腐败案件这个反腐“活教材”,以纪律审查的震慑作用,努力营造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社会氛围。

我们就是要把教育放在首位,改变以往死板的说教,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让实实在在的案例触及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灵魂,彻底清除隐藏在部分党员干部心中的“贪念”,让他悬崖勒马,及时醒悟。该市纪委书记杨英表示。(和田市纪委  王龙)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