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和田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汇报会暨廉政教育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17-07-31 16:54:39     来源: 和田市纪委   浏览次数:

7月28日,和田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汇报会暨廉政教育大讲堂,4个市直单位及街道党组(党工委)、纪检组(纪工委)汇报了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英作了题为《严明政治纪律,强化责任担当,以优良作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廉政党课辅导。

杨英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正确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调动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一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把握好主体责任基本要求,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勇于担当监督责任,协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各项工作。二要增强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一党章二准则三条例,把党风廉政教育放在十分突出的位置,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证用权上的清醒,不断提高思想境界,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风。三要严明纪律规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高举反腐利剑,形成强大震慑。四要严格正风肃纪,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加大暗访检查力度,深挖细查存在问题,运用“四种形态”推进正风肃纪,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顶风违纪案例,坚决防隐形、防变异、防反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取信于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通过此次活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有力促进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教育月活动成果转化为践行“四个合格”党员标准的自觉性,转化为推进“学转促”专项活动的主动性,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推动“两个责任”全面落实。”和田市纪委副书记李永康如是说。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