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和田地区:现场旁听庭审 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 2017-07-28 10:27:14     来源: 地区纪委   浏览次数:

近日,和田市12个乡镇(街道)56名党员领导干部和43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走进和田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现场参加了旁听接受警示教育。这是进入教育月以来和田地区第3场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今年4月以来,和田地区纪委与该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建立起了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机制,凡地县两级人民法院审理的非涉密职务犯罪案件,其庭审活动一律向党员干部开放,由各级纪委组织相关领域或行业部门的领导干部、重要岗位旁听案件审理。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警示教育形式,以法析案,直敲心灵;以案释纪,令人警醒,让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深感震撼与触动。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地区已先后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活动7次,1100余名党员干部受到教育,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已成常态,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