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和田地区掀起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自治区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 2017-04-20 20:28:45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和田地区纪委迅速组织地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掀起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热潮。

该地区纪委要求,地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和表率作用,切实做到思想和行动上真聚焦。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中学习、讨论,撰写心得、发言提纲,集中宣讲、培训等方式,认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开展学习,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讲究方式,结合“学转促”专项活动,将学习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议、视察新疆时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打牢思想基础。

地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围绕落实总目标。

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灵活把握和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抓快抓好,结合在“学转促”专项活动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开展“十项政治”活动,强化对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地委工作要求,落实各项维稳措施、惠民政策等重点工作的常态监督。结合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不断完善各项监督制约机制,督促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担负起教育、引导、监管责任,强化没有与稳定无关的人和事的意识,形成上下一盘棋,齐心协力抓稳定、保稳定的良好工作格局。

要严明政治纪律,将监督执纪问责贯穿到维护社会稳定的的方方面面,尤其要加大对在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和反分裂斗争中的“两面人”“两面派”的整治力度,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方法,确保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先进性。要加大问责力度,对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地委关于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各项工作措施不力、作风不实的,从重从快处理。

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民族责任、家庭责任,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在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中带头发声亮剑,表明立场,带头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自觉主动地担负起宣传、引导责任,以“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抓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开展入户宣传、集中宣讲,向基层群众讲清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揭露“三股势力”的丑恶嘴脸,声讨暴力恐怖活动的罪行。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