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和田地区早吹“廉风” 倡导文明“祭扫”

发布时间: 2017-03-27 20:15:31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和田地区纪委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要求,以查纠“四风”“四气”问题为抓手,提早行动,严防“节日病”复发。

重申纪律,早打预防针明文要求各县市及所辖单位(部门)、地直单位(部门)紧盯重要节点,在节前以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开展专题教育,引导所辖党员干部职工强化身份观念,明确纪律要求,带头移风易俗;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文明祭扫,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

提早安排,布好监督哨。以组织明察暗访、开通举报电话、网络举报邮箱等方式,拓宽监督渠道。地、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已组建18个明察暗访小组,以交叉检查的方式,对全地区范围内的公园、景区(点)、酒店、农家乐、公墓等场所不间断开展监督检查,布好监督哨。

标好红线,绘好穴位图重点查纠在祭扫活动中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用公款购买祭祀用品;利用工作时间扫墓和参加祭祀活动;向所属单位摊派应由个人承担的相关费用;公车祭扫、踏青、春游、访友等问题。锁定基层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一重点领域人员,督促他们以上率下,促推良好社会风气形成。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严执纪,对节日期间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处理,点名道姓曝光,绝不姑息。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