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和田地区迅速学习传达自治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2-07 18:22:49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月7日,和田地区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以临时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讨论等方式,迅速学习传达自治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各级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学习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为契机,责任上肩,敢于担当,认真履行好监督主体责任。地区纪委在集中学习会上提出要结合社情、围绕总目标,抓住重点、确保成效。

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把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规范化。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党政主要领导“四不直接分管”、“三重一大”等集体决策制度,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明反分裂斗争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等大是大非原则问题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建立健全推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执纪保障措施及在维护稳定工作中失职失责行为的问责机制。夯实反恐维稳的政治责任,严肃查处反恐维稳工作中的失职失责行为。

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抓作风、促稳定”活动,加强正面和反面警示,切实强化各级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意识。坚决整治“四风四气”现象,着力解决政策棚架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地委工作要求,确保政令畅通。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九项惠民工程”,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严肃查处基层干部以权谋私、滥用职权、与民争利等问题。

强化监督主体责任。弛而不息纠正“四风”及隐形变异“四风”,加大问题查处和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持续震慑。完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监督考核办法,用好问责条例制度“利器”。加大巡察工作力度,用好巡察“利剑”,制定落实《地委2017-2021年巡察工作规划》。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案件,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强化双重领导体制,认真落实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三个办法”及查办案件工作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的工作机制等。

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推动落实之责、以上率下之责、督查问责之责,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日常监督管理,用好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函询、约谈等措施。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党内监督向基层延伸。严格落实重大事项党内通报制度,定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坚持以党内监督带动外部监督。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