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和田地区:“深学、真转、实促”力促“学转促”专项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 2017-03-03 21:33:09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和田地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学转促”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持标杆更高、要求更严、措施更实的要求,在“深学、真转、实促”上下力气。

在“学”上下功夫。列出27篇重点学习篇目,确保学习重点突出;坚持领导带头学,地、县、乡三级党政主要领导充分利用党委中组学习组织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坚持全覆盖,由乡(镇)、村(社区)第一书记编写学习提纲,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各工作力量、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逐篇深学细读。同时,撰写《和田忠国爱民手册》,以维汉两种语言编印成册,印发基层干部群众,确保学习“入脑入心”。

在“转”上动真格。坚持问题引领,由地区纪委牵头在地直、县市、村(社区)以发放调研问卷、入户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深入开展调研,找准各级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四风”“四气”问题,确保问题聚焦。采取深刻剖析危害和根源,制定纠治措施,做到对症下药。以强化问责,严查快处的方式,形成强大震慑,促使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真转变。

在“促”上求实效。汲取“12.28”“2.14”等暴恐案件教训,严格落实自治党委“1.07”工作会议上总结出的一套维护稳定“组合拳”,制定了“123456”工作方案。以“九项惠民工程”为抓手,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制定相应落实方案、措施、办法,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民族团结一家”活动为平台,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积极开展“五管”“三敢两绝”活动,发挥党员干部旗帜作用。

此外,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坚持做到党组织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无缝对接,形成工作合力。严督实导促落实,采取明察与暗访、普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做到监督无盲区、无空白。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