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和田地区七举措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2-23 10:16:19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月22日,和田地区纪委召开委员会议,对自治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讨论,提出2017年全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思路。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打牢全面从严治党基础。要求各级党组织将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与学习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结合起来,并严格执行。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担负监督责任,加强对执行《准则》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贯彻落实《准则》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既要追究当事人直接责任,又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强化党内监督,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切实发挥党委全面监督、巡察监督、纪委专责监督、群众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加强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关键岗位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注重对各级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制定和田地区巡察工作规划,实现巡察工作全覆盖。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探索创新方式,大胆开展监督。

加强纪律建设,让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持“四个服从”,做到始终忠诚于组织。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的规定》,坚决查处在维族护稳定工作中的“两面人”“三不管”问题。

严格正风肃纪,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常抓不懈,既紧盯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四风”老问题,又密切关注新动向、采取新招数,提升发现“四风”新问题的时效性和精准度。着力解决政策棚架问题,下大力所整治“官油子气、漂浮之气、两面人气、不干事之气”,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地委工作要求,确保政令畅通。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严肃查处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坚决惩治腐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保持高压态,紧盯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加大对土地出让、矿产资源开发、工程项目、政府采购、惠民资金、专项资金、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案件的查处力度。正确把握“四种形态”的适用原则,以纪律为标尺,把“四种形态”贯穿线索处置全过程,做到宽严相济。

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级党组织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主要负责人要增强“第一责任人”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全面从严治党是失职、抓不好全面从严治党是不称职的理念;班子成员要增强“一岗双责”意识,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执纪的重点。用好问责条例这个制度利器,对不敢问责、该问不问、问责不严的进行再问责,坚决防止问责制度虚化空转。

加强纪检监察自身建设,在管党治党中发挥专责作用。巩固扩大“三转”成果,充实执纪审查力量,扩大监督“探头”覆盖面,完善派驻监督机制,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中把准政治方向。强化业务培训,使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跟上时代节拍、适应发展需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坚持“刀刃向内”,对不担当、不负责的要调整岗位,对不忠诚、不干净的坚决查处,对执纪违纪、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问责。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