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洛浦县:“温情回访”让受处分人员减负前行

发布时间: 2018-10-12 20:36:32     来源: 洛浦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感谢组织没有放弃我,是你们饱含真情的回访教育,让我彻底卸下了思想包袱,鼓足勇气重返岗位,努力工作,重新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近日,洛浦县杭桂镇受处分干部阿布拉·阿布力孜感激地说。

原来,阿布拉·阿布力孜因在申报安居富民房补贴过程中,未严格审核把关,造成个别村民重复享受惠民政策,于2018年5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受处分之初,阿布拉·阿布力孜固执地认为自己干了工作还受处分,思想上的“疙瘩”难以解开,整日愁眉不展,工作消极被动,甚至产生了辞职的念头,周围的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当县纪委监委“温情回访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指定2名工作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干部定期与阿布拉·阿不力孜谈心交流、讲纪释法,促其解开心结、找准定位。

经过三次回访谈话,阿布拉·阿布力孜的思想“疙瘩”解开了,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重新投入工作,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看到你现在的思想和工作状况,我们就放心了,一年的处分时间很快就到了,你要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多为基层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践行入党誓言,实现人生价值......”阿布拉·阿不力孜的积极转变,让负责回访教育的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感到非常欣慰。

据悉,像阿布拉·阿布力孜这样知耻后勇、再建新功的受处分党员并非个案,这得益于县纪委监委监督执纪理念的全新转变。该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回访教育,科学制定回访计划,指定专人负责回访教育工作,提前做足“功课”,详细了解受处分人员工作生活状况,通过不定期开展面对面交流、电话回访等,与受处分人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在细微之处体现“温情”,引导感化受处分党员干部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工作、面对生活。截止目前,该县共对159名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了“温情回访”,收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良好教育效果。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