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特写 | 流动“信访室”解难事

发布时间: 2022-05-14 22:42:04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4月8日是皮山县木奎拉乡“巴扎日”。一大早,一张桌子、几张板凳、一个写有“纪委流动接访”的易拉得广告牌便出现在“巴扎”的一处空地上,看着群众三三两两地围了上来,现场的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耐心向大家介绍流动接访的受理范围。


“你过去问问那位戴花帽的大爷,是不是有啥难事?”眼尖的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阿比代·米吉提发现一位大爷在流动接访点跟前徘徊了许久,便让身边的干部过去询问。

 经过一番交谈,大爷随信访干部坐到桌前。老人叫麦合木提·麦麦提家住木奎拉乡和佳新村,今年八十二岁。

 老人向阿比代·米吉提反映,自己今年1月、2月的低保钱至今没有收到,不知道是啥原因。阿比代·米吉提详细了解情况并认真记录后,当场拿起手机联系了木奎拉乡劳动保障所负责农村低保的工作人员。

 经了解,麦合木提·麦麦提的确属于低保人员,因去年年底银行通知更换银行卡,银行卡变更后,老人没有与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导致手中的银行卡号与系统预留银行卡信息不一致,低保金未能成功转入银行卡。

 木奎拉乡劳动保障所工作人员随即更改了系统中麦合木提·麦麦提的银行卡号,又联系银行将其1月、2月的低保金重新打入新的银行卡。

 最后,阿比代·米吉提将自己和木奎拉乡负责农村低保的工作人员的手机号写在纸条上交到麦合木提·麦麦提手中,并告诉他:“以后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联系我。”麦合木提·麦麦提感动地连声道谢。

 像这样的“流动信访室”在皮山县各乡镇的“巴扎日”都会准时出现。同时,皮山县纪委监委还将“流动信访咨询台”安置到各乡镇农贸市场、村委会附近等人员密集流动处,并发放《皮山县纪委监委信访工作举报卡》《皮山县信访检举受理宣传海报》等宣传手册,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反映方式,不断拓宽信访举报渠道,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及时反映困难诉求。(皮山县纪委监委  金建文 陈新星 )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