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和田地区:立查立改信访举报工作四个薄弱环节

发布时间: 2017-08-17 20:01:28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   浏览次数:

“当前,我地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还存在信访办理不及时、重点不突出、质量不高、分析研判不细等薄弱环节…… ”

8月16日,和田地区纪委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对照检查本地区信访举报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总结分析出四方面薄弱环节,研究部署整改措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自治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

针对信访办理不及时问题,进一步加强信访处置排查力度,对现有举报线索进行摸排梳理,严格按照五类线索处置方式进行处置,尤其要高度重视上级纪委转办信访件的办理,逐项排查、对账销号,确保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办结,实现信访举报办理“零暂存”。对重复访、越级访问题,要重点排查,建立台账,实行领导包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谋划、早部署、确保处置及时,稳控到位。

针对信访办理重点不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核查办理力度,紧盯罗东川书记指出的六类信访问题线索,分别建立台账,优先办理,提高查核效率,及时反馈办理结果。凡是上级纪委交办的六类问题线索,必须本级自办,确保办理质量。深入开展领导接访、重点约访、带案下访等活动,把问题最大限度地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针对信访办理质量不高问题,通过规范信访举报办理程序,完善分流台账,跟踪督办、限时办结,复核复审办理结果。实名举报办理结果必须向举报人进行反馈,做到举报办理结果不反馈不结访、举报群众不满意不结访,确保所有信访举报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不断提高信访举报办理质量。

针对信访举报分析研判不细问题,统一规范信访举报分析研判内容,既分类分析信访举报的增减趋势,又要深入分析诱发信访举报的深层次原因,还要分析信访举报办理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发挥好信访举报的群众工作“晴雨表”作用,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参考和有力依据。

地委委员、纪委书记邹令春要求,全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切实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把握重点,正视存在的问题,尽快补齐短板,教育引导各级纪检监察信访干部坚守忠诚之本、坚守廉洁底线、坚守责任担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信访举报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推动实现和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积极贡献。(地区纪委)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