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和田地区:“三项制度”确保信访“零增长”

发布时间: 2017-03-29 19:08:26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和田地区纪委将强化信访举报作为服务群众的有力抓手,通过建立完善信访举报工作长效机制,确保信访“零增长”。第一季度处置来信来访185件,上级转办50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2%、59%。

针对重复访、越级访、闹访、缠访等疑难信访问题,试行公开反馈会制度。对此类信访件,在调查核实基础上,由办信人员召集信访人所在党组织班子成员、村民(干部)代表召开现场反馈会,听取信访人所在地党组织、信访人的意见,并宣布信访终结。1-3月,通过召开信访件现场反馈会终结疑难访33件。

地、县两级纪委针对部分信访件办结效率低,时间跨度长的问题,完善信访督查督办制度。地、县两级信访件均由信访室统一登记、呈批、分流。分流时由办信单位确定包案领导、主办人,对信访件包调查、包解决、包思想教育、包息诉罢访。由分流单位确定督办人,对信访件办理情况定期督促,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建立与“访惠聚”工作队、住村管寺等基层工作力量之间的协作联动机制。将了解基层群众亟待解决的困难、问题等,作为入户走访的一项硬指标,做到超前谋划、事前防范,变“上访”为“下访”变被动为主动。对重点上访户采取每日一见面的方式,做好思想稳控。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