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 正文

和田地区纪委通报六起扶贫领域责任追究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7-09-10 22:03:01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和田地区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六起扶贫领域责任追究典型案例,这六起典型案例是:

1.和田县英艾日克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王小猛分管扶贫工作履职不力问题。王小猛作为英艾日克乡分管扶贫工作的乡领导,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视不够、履行监督管理责任不到位,对全乡开展“六个精准”摸排、落实“五个一批”要求把关不严、审核缺失,所辖贫困村扶贫信息动态更新不及时,落实脱贫攻坚措施不全面,制定“一户一策”脱贫方案不切实际等问题突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和田县英艾日克乡英也尔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喀哈尔·麦提如则落实扶贫工作失职失责问题。喀哈尔·麦提如则在推进英也尔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职不力、失职失责,致使该村扶贫信息动态更新不及时,落实“五个一批”要求不到位,制定“一户一策”脱贫方案不认真,识别扶贫对象、落实扶贫项目不精准,存在个别村干部挤占扶贫指标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和田县英艾日克乡恰木古鲁克村党支部书记凯尤木·阿卜杜拉落实扶贫措施不力、违规分配扶贫物资问题。凯尤木·阿卜杜拉推进恰木古鲁克村脱贫攻坚工作不认真、不扎实,落实“五个一批” 措施不力,制定“一户一策”脱贫方案不切实际;实施2015年扶贫项目中,违规为3户非贫困家庭发放葡萄架和绑桩等扶贫物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墨玉县芒来乡巴什喀热拉村原党支部书记约麦尔·麦提托合提、原会计居麦·巴拉提尼亚孜在扶贫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约麦尔·麦提托合提、居麦·巴拉提尼亚孜在巴什喀热拉村任职期间,对贫困户信息采集工作不负责任、虚以应付,造成信息采集不准,并将约麦尔本人和1户富裕家庭列入贫困户名单,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党内警告处分。

5.洛浦县恰尔巴格乡亚坎提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罗艳忠、队员郭秀梅(扶贫专干)落实扶贫工作严重失职失责问题。罗艳忠、郭秀梅作为亚坎提村扶贫工作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工作作风虚浮,落实包村联户制度不到位,走访摸排贫困户情况不深入、分析研判致贫原因不认真,制定脱贫规划、落实扶贫措施、分配扶贫项目不精准,导致4户扶贫项目地点变更,24户重复享受扶贫项目,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墨玉县扎瓦镇托普恰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刘跃龙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问题。刘跃龙作为托普恰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不认真学习领会上级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自身职责不清、任务不明,工作态度消极、敷衍了事,指导该村落实扶贫工作仍然停留在统计数字、填写表格、宣传政策上,没有制定实质性脱贫方案,直接影响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压紧压实责任是关键。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扛起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地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按照《关于构建脱贫攻坚“五个一”全覆盖包联工作体系的实施意见》(和党组〔2017〕40号),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通报强调,全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系列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地委工作要求不坚决不到位,扶贫工作不务实、脱贫过程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假脱贫”“被脱贫”;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以及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问题。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问责,以责任追究倒逼扶贫工作“两个责任”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和田地区纪委)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