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镜头 | 下沉监督 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时间: 2022-06-08 20:30:00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和田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围绕保要素供给、促服务升级、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推动和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图片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聚焦损害营商环境的8个方面24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成立专项督导组,深入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地区工信局、税务窗口、项目建设工地、金融服务单位等地,排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吃拿卡要、“雁过拔毛”、贪污贿赂等违纪违法问题以及慵懒散、推拖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尚进 摄)

图片

和田市古勒巴格街道纪工委干部深入辖区商铺,广泛宣传《和田地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通告》,了解干部作风情况,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魏玉英摄)

图片

策勒县纪委监委聚焦审批、监管、服务等关键环节,深入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部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行业监管部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的不正之风,督促各部门单位持续优化服务、提质增效。(韩永奎 摄)

图片

民丰县纪委监委通过走访调研、明察暗访等方式,实地了解企业需求,深入查找和纠治阻碍企业发展的“落差”“偏差”问题,以纪检监察“硬约束”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蓝慧燕 摄)

图片


洛浦县纪委监委聚焦阻碍企业健康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开展走访调研,加强对惠企助企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着力纠治惠企政策不落实、产业奖补资金发放不到位、涉企服务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助推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常态化、长效化。(杨欢 摄)

图片

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纪委通过走访调研、明察暗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辖区企业,了解向企业乱收费、乱摊派等损害营商环境、干扰企业正常经营等问题,确保企业留得住、能发展,群众就业稳、收入稳。(肖旭东  摄)

图片

皮山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深入税务窗口单位,采取体验式监督方式了解企业办税情况,督促税务窗口单位转变思路、改进作风,确保各项便民服务措施落实落细,让企业、群众少跑“冤枉路”。(金建文 摄)

图片

墨玉县纪委监委聚焦营商环境“中梗阻”问题,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运营”专项行动,强化跟进监督,保障惠企政策和改革措施精准有效落地。(吴永辉  摄)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