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镜头|《民法典》“典”亮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 2022-05-31 20:30:00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今年5月是第二个全国民法典宣传月,为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和田地区各级纪委监委机关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广泛宣传出台《民法典》的意义,运用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与群众相关的民法典条款,使民法典宣传既丰富多彩又通俗易懂,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图片

和田市古勒巴格街道纪工委组织学习《民法典》相关内容,深入思考民法典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本质联系,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纪法罪贯通融合。(魏玉英 摄)

图片

于田县木尕拉镇纪委通过法治文化墙大力宣传《民法典》,重点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让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主动性。(任晓华 摄)

图片

和田县塔瓦库勒乡纪检监察干部以《民法典》宣传为契机,对村规民约进行修改完善,组织引导村民开展制定家规家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张群 摄)

图片


于田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走村入户时,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并针对群众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以及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冯丽娟 摄)

图片

和田市夏玛勒巴格片区纪工委干部开展了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向社区干部宣传讲解《民法典》相关内容,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赵紫龙 摄)

图片

策勒县纪委纪委干部采取线上线下、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互联网、手机App等新媒体,观看《民法典》公开课,学习宣传《民法典》。(韩永奎 摄)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