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镜头 | 信访宣传下基层 监督解难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2-05-13 19:06:34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监督执纪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和田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通过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方式、流程等,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

图片

洛浦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开展“巴扎上的信访接待日”活动,深入乡镇巴扎(集市),详细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郑金焕 摄) 

图片

皮山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走街串户,向群众发放监督举报卡和信访检举受理宣传海报,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的范围、方式,不断拓宽信访举报渠道,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进行检举举报。(金建文 摄)

图片

策勒县纪委监委开展“纪委领导流动接访”活动,将“流动信访咨询台”设置到乡镇农贸市场、村委会附近等人员密集场所,纪委班子成员轮流接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收集有关问题线索,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韩永奎  摄)

图片

民丰县纪委监委开展“下访”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地头、坐炕头,将“信访窗口”搬到群众身边,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由被动“等问题”变为主动“找问题”,做到对干部腐败和作风问题早查早纠、快查快结。(王龙 摄)

图片

于田县纪委监委干部精心制作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监督连心卡,走村入户向群众发放,广泛宣传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和方式,主动了解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任晓华 摄)

图片

墨玉县纪委监委设置信访接待员,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诉求,细致询问事情缘由,及时答疑解惑,分类整理建立问题台账,按时反馈办理结果,限期答复需要调查、核实的问题,耐心细致地向来访群众解释说明,提升群众满意度。(吴永辉 摄)

图片

和田县纪检监察干部针对办结的项目补贴问题信访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回访,了解信访人对信访件办理情况是否满意,并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徐彩娟  摄)

图片

和田市肖尔巴格乡纪检监察干部听取实名举报人的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挖掘问题线索,确保核查方向不偏,有效提高信访件办理效率。(文莎莎 摄)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