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和田地区:知识竞赛搭平台 学用纪法增实效

发布时间: 2019-11-24 12:05:08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11月22日,自治区“纪法铭于心 廉洁伴我行”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和田地区代表队与巴州、阿克苏地区等7支队伍同场竞技、激烈交锋,并通过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最终获得三等奖。

 

图片1.png

 

“此次知识竞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题目设置紧贴实际,特别是通过沙画、动漫、情景剧、小品等不同艺术表现形式,深入浅出地诠释党纪法规,演绎典型案例,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通过观摩比赛,特别是聆听评委对案例分析题严谨细致的精彩点评,加深了我对党纪法规的理解,消除了一些认识‘误区’,强化巩固了对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知识点的掌握,增强了我在接下来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大练兵比赛取得好成绩的信心。”正在备战全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大练兵比赛的墨玉县乌尔其乡纪检干事周道同观看决赛直播后,感到获益匪浅。

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赛成绩既是选手团结拼搏精神的体现,更是大家扎实学习的结果,还集中展现了和田地区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学纪法、促廉洁的丰硕成果。据悉,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和田地区此前精心组织了“纪法铭于心 廉洁伴我行”知识竞赛复赛,作为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找差距的拓展和延伸。为增强学用效果,该地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采取集体学习、专题辅导、摸底测试等方式,检验巩固学习效果。同时,借助网站、微信公众号转载推送相关解读评论文章11篇,廉政短信平台发送“解析监察法”专题短信1.3万余条,并通过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参与,精心筹划组织知识竞赛初赛61场、复赛1场,435名选手参与其中,820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观赛。决赛期间,全地区2.35万余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通过观看现场直播、参与投票和评论等方式,积极参与其中,进一步营造了学纪法、用纪法、守纪法的良好氛围,对于加强干部队伍纪法教育,提升纪法运用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这次与其他地州选手面对面比拼交流,机会难得。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年轻乡镇干部,通过系统学习纪法知识,让我增强了‘红线’‘底线’意识,就像河流有了堤岸,不会跑偏走向。返岗后,我会把参赛心得分享给周围的同志,帮助大家对照纪法‘镜子’,找差距、补短板、改不足,真正将党纪法规刻印于心、落实于行。”来自墨玉县阔依其乡政府的决赛参赛选手蒋泽感慨的说。

“通过参加这次竞赛,使我增强了学用纪法的自觉性,回到单位以后,我要做一名纪法知识的义务‘宣传员’,并将结合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向基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广大群众宣传纪法知识,带动身边党员和公职人员严守纪法,切实履职尽责,为打赢推动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来自于田县扶贫办的决赛参赛选手吴兴静表示。

“作为地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我将认真总结比赛中好的学习方法,进一步强化对纪法知识的学习理解和贯通运用,结合全员‘大培训’‘ 大练兵’,继续发扬比赛中的好作风,带头学、带头练,带领全组干部严格按照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为打赢稳定持久战和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证。”,作为决赛参赛选手,地区纪委监委驻政协地区工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姜盼坚定的表示。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