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7-25 18:31:42     来源: 地区纪委   浏览次数:

各县市纪委、妇联,地委各部、委、办、局,行署各局、委、办,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中央、自治区驻和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重视家庭建设,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家教,以良好家风引领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按照自治区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部署、自治区妇联通知要求及地区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意见,地区纪委、地区妇联将于近期联合举办“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地点

(一)时间安排。7月26日—8月5日(上午10:30-13:30,下午16:30-19:30,均为北京时间)。

(二)活动地点。地区文化馆一楼专设“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厅集中展出(地委对面,和田文化中心院内)。

二、展出内容

展出内容共分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家范传世:古人的家风家训;

第二部分,风范长存: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家风家训;

第三部分,和合新风:全国、自治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故事;

第四部分,大爱无疆:新疆获得全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故事。

三、参展对象

(一)地直及中央、自治区驻和各单位党员干部。

(二)各县市所辖部门单位及乡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

四、参展安排

(一)地直及中央、自治区驻和各单位按行业系统归口,由各牵头单位具体组织参观,并由牵头单位主要领导宣读《家庭助廉倡议书》(附件2),作传承好家风活动倡议。首场参观由地区纪委有关领导作主题展启动致辞。

(二)县市参观安排:和田市、和田县在地区单位参观完后,自行组织本县市所辖部门单位及乡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在地区展厅集中参观;其他县在地区展览结束后,积极与地区妇联做好衔接,自行组织展出或进行巡展,展板由地区妇联提供。

五、相关要求

(一)各县市、地直各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指派1名领导带队参观,确保所有在岗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并组织观后讨论,确保收到实效。

(二)地区文广局协调做好展示现场布置、安全保卫等服务保障工作。地区妇联负责配备并培训相关语种解说员。

(三)和田日报社、地区电视台、和田广播电台负责活动的宣传报道。

(四)各县市、地直及中央、自治区驻和各单位,在参观结束后,要形成总结及时报送地区纪委宣传部和地区妇联。

地区纪委联系人:宋庆涛,电话:2027636(传真)

地区妇联联系人:阿米娜,电话:13999052561

地区文化馆联系人:曹建斌,电话:13319792345

附件:1. 地直单位参观安排及县市展出安排

2. 家庭助廉倡议书

中共和田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    

和 田 地 区 妇 女 联 合 会

             2017年7月24日

 

 

 

附件1

地直单位参观安排及县市展出安排

一、党政群口

时    间:7月26日全天

牵头单位:地直机关工委

参加单位:地区纪委监察局,地委组织部、统战部(民宗委)、巡察办,地委办公室(机要局、专用通信局)、人大工委办公室、行署办公室、政协工委办公室,保密局、老干部局、史志办、党校、编办、信访局,地区工会、团委、妇联、工商联、非公有制经济党工委、科协、残联、民政局、老龄委办、社会主义学院、档案局、外侨办、行署法制办、机关事务管理局等29个单位。

二、宣传卫生口

时    间:7月27日全天

牵头单位:地委宣传部

参加单位:卫计委、文广局、电视台、文物局、科技局(知识产权局)、讲师团、文联、和田日报社、新玉歌舞团、文化馆、图书馆、业余体校、新华书店、电影公司、新玉杂志编辑部、637台、新疆广播网络公司和田分公司、地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站、红十字会、传染病专科医院、疾控中心、维吾尔医院、地区中心血站、卫生监督所、维吾尔医药研究所等28个单位。

三、教育口

时    间:7月28日全天

牵头单位:地区教育局

参加单位: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地区教育学院(师范学校)、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和田广播电视大学、地区技师学院、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地区一中、地区二中(天津中学)、地区实验中学、地区幼儿园、地区托儿所等12个单位。

四、农村经济口

时    间:7月29日全天

牵头单位:地委农办

参加单位:农业局、水利局、扶贫办(移民管理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绿化办)、农经局、农机局、乡镇企业局、农广校、种子管理中心(站)、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局、水文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动物疫病控制与诊断中心、草原监理所、畜牧技术推广站、草原工作站、气象局、蚕科所、塔里木河流域和田管理局、乌鲁瓦提水利枢纽管理局、吉音水利枢纽工程建管局、和田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等25个单位。

五、政法口

时    间:7月30日全天

牵头单位:地委政法委

参加单位:地区检察分院、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局、国家安全局、地区公安局(特警支队、交警支队)、和田监狱、于田监狱、武警和田支队、武警五支队、武警和田边防支队、公安消防支队等12个单位。

六、城市经济口

时    间:7月30-31日两天

牵头单位:地区发改委

参加单位:经信委、商务局、审计局、住建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安居富民办、人防办、人社局、安监局、环保局、旅游局、交通运输局、路政海事局、道路运输管理局、公路管理局、地区客运总站、招商局(经协办)、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和田调查队、国土资源局(测绘管理局)、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粮食局、供销合作社、工商局、食药监局、质监局、地震局、中储粮、盐务局、烟草专卖局、和田机场、和田火车站、无线电管理局、新疆地矿局第十地质大队、地区行政服务中心,和田供电公司、地区邮政管理局、邮政和田分公司、电信和田分公司、联通和田分公司、移动和田分公司、和田长途传输分局、国药控股新疆和田药业有限公司、中石油、中石化和田石油分公司等45个单位。

七、财政金融口

时    间:8月1日全天

牵头单位:地区财政局

参加单位:金融办、国税局、地税局、人民银行和田地区中心支行、和田银监分局,工行、中行、建行、农行、农发行和田地区分行、人保财险、永安保险、人寿保险和田地区分公司等14个单位。

八、县市

和田市:8月2日-8月3日,两天;

和田县:8月4日-8月5日,两天;

皮山县、墨玉县、洛浦县、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在8月6日后,与地区妇联衔接,借用地区展板,自行组织展出或巡展,原则上每县两天。


 

附件2

传承崇廉尚廉好家风  营造风清气正好风气

——和田地区家庭助廉倡议书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的文化传统,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道德传承。优秀的家风家教,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的滋养。家风家训是中国人最切身的文化追求,是带着体温带着情感的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家庭私事,而是连着党风政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明确提出:“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良好的家风建设对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良好的导向作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连着民风,民风连着党风。家风好,则民风好、党风好。优良的家风家训中,有着正官德、淳民风的丰厚资源,有着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良好的家风建设对社会风气产生示范效应,能促进民风社风的好转,能转变党风政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激活蕴藏在家风家训中的文化资源,用好其中蕴含的道德准则、纪律规矩,可以滋养新形势下的党风政风建设,使党员干部在修身齐家中砥砺道德品格和理想抱负。

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贯彻落实总目标的过程中,牢牢把握“学转促”专项活动和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契机,继续发扬老一辈和田人解放和田、建设和田的创业精神和光荣传统,从弘扬当代核心价值、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高度,自觉传承优秀家规文化,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以党风政风民风社风的不断好转,促进和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更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不断加强个人党性修养,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为家人、干部、群众带好头,树立好榜样,建设好家庭、建设好家规、传承好家风,用自己的人格魅力、用家庭的示范带动更多的家庭、带动自己工作的行业、部门、单位,让大家都注重家风建设,汇聚成全地区良好的民风、社风,转党风、促政风。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