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0-09-04 21:31:20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

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公告


当前,全地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正值毕业、升学、分班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弘扬新风正气,坚决遏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地区纪委监委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文明谢师、理性庆贺,做到“十个严禁”:

一、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反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聚集、聚餐,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或以任何形式通知本部门(单位)人员参加任何人举办的“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

二、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或委托、暗示、授意、默许他人代为组织操办或采取分期分批、不同地点等“化整为零”方式变相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

三、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加各类名目的升学庆贺活动,收送礼品礼金及其他形式的讲排场、比阔气、不文明和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四、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任何管理服务对象以及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个人送予的礼品、礼金、电子红包、消费卡、有价证券等财物。

五、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任何形式宴请近亲属以外的人员,特别是单位同事和管理服务对象,收受其赠送的礼品、礼金、电子红包、消费卡、有价证券等财物。

六、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巧立名目使用公款或由管理服务对象和其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个人支付相关“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费用。

七、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违规使用公款、公物和本单位或有业务往来单位的宾馆、饭店、招待所、食堂等机构、场所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

八、严禁党员领导干部使用公车或利用职权便利借用管理的服务对象和其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个人车辆参与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等宴请活动。

九、严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学校教职工参加学生及家长的相互宴请以及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或以入学、毕业、升学、分班、排名等名义,以班费、赞助费、补课费、教材费、活动经费、辛苦费等名目接受学生及家长宴请和赠送的礼品、礼金、电子红包、消费卡、有价证券等财物。

十、严禁以其他形式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

全地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规守纪,严禁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自觉遵守做到“十个严禁”。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既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又要管住、管好所属人员,抓早抓小,提前预防警示。

全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公开曝光一起。坚持“一案三查”,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单位)和人员的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从快处理。

欢迎广大群众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进行监督举报。同时,向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反“十个严禁”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电话举报:0903-12388。

来信举报地址:和田市昆仑路44号(和田地区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848000。

网络举报:和田地区纪委监委网站(和田地区廉政网):http://www.htlz.gov.cn(点击“我要举报”);微信举报渠道:关注“和田纪检”微信公众号(“监督举报”专栏-“信访举报”)进行举报。


640.webp.jpg

中共和田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和田地区监察委员会

2020年9月2日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