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向和田市委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1-19 12:44:52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统一安排,近日,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向和田市委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情况。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建昆出席反馈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七人小组”会议精神,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高庆国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和田地委副书记、和田市委书记葛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6日至11月8日,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对和田市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巡视期间,巡视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自治区党委“七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高庆国指出,和田市委能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认真抓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脱贫攻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够高,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够,统筹发力存在欠缺,市委统筹、乡镇抓落实、行业部门积极配合的工作机制还有欠缺;督促整改不够有力,存在以制度、文件落实整改的现象;整改质效不够高,对脱贫攻坚问题研究决策、部署推进、协调督办、检查验收用力不够;举一反三查找问题不精准;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处置偏轻偏软。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高庆国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责任感。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工作机制,形成常态化、常效化,切实履行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三是落实监督责任,形成监督合力,加强组织实施,建立科学有效的督查机制。四是狠抓巡视整改,结合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一体整改、一体推进,确保巡视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黄建昆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必须压实整改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必须落实监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市委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从本级抓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市委书记要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对整改工作亲自部署、对整改进度亲自过问、对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亲自协调、对巡视移交的重要问题线索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要加强整改统筹协调,搞好上下左右衔接,该哪个部门整改的就自觉主动认领,该多部门合力整改的就做好衔接配合。要强化成果运用,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标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相关责任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加强对巡视整改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监督保障。市纪委监委要结合巡视发现的问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维护各族群众切身利益。

葛标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切合实际、直指要害,市委将虚心接受、认真对照、深入整改。一要强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要求上来,强化组织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落实责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分类制定整改方案,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个销号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明确目标,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聚焦“六个精准”“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两不愁三保障”,强化使命担当,压实脱贫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坚决纠正和查处脱贫攻坚落实不到位、损害群众利益以及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五要强化巡视“回头看”成果运用,坚持把整改落实与改进作风结合起来,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脱贫攻坚干部队伍。

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和田市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退休干部代表,市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和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市“两代表一委员”、部分村第一书记列席会议。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