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 正文

和田地区纪委曝光八起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7-11-12 11:11:35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   浏览次数:

近日,和田地区纪委公开曝光了近期查处的八起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这八起案例是:

1.地区司法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勇严重违纪案。李勇在和田市、洛浦县任职期间,利用职务影响,违规侵占农村宅基地修建住房并倒卖牟利,违规享受富民安居和配套庭院经济补贴;帮助亲属强行承包农民土地、非法占用土地,违规享受安居富民房补贴、退耕还林补贴,侵占扶贫项目资金,并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涉嫌犯罪问题。2017年10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阿布都艾尼·阿吾拉(享受副县级待遇)违纪案。阿布都艾尼·阿吾拉在组织实施该乡开发区1.2万亩荒地开垦项目过程中,安排乡财政所和各村委会,先后向47户村民借款用于开荒,长期未还,严重损害群众利益。2017年10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3.洛浦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托乎提肉孜库尔班(已退休)违纪案。托乎提肉孜·库尔班任拜什托格拉克乡乡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期间,利用职权或者职务影响,以其亲戚名义承包村集体土地、安排其子违规开荒并承包,长期欠缴土地承包费、水费等;违规享受棚圈项目补贴、退耕还林补贴,并有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11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和田县政协原副主席杰力力阿卜杜拉(已退休)严重违纪案。杰力力·阿卜杜拉任和田县英阿瓦提乡乡长、塔瓦库勒乡乡长、县农牧局党委书记、县政协副主席期间,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以亲属或他人名义,违规承包、非法侵占大量国有土地、集体土地和草场,拖欠不缴土地租金,并非法出让部分土地使用权牟利;骗取退耕还林(草)补贴、草原补贴及棉花价格改革补贴、农资综合补贴、良种补贴;骗取安居富民房补助资金和物资,并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涉嫌犯罪问题。2017年11月,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取消退休待遇,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和田市文广局文化馆原馆长西日艾力玉素甫违纪案。西日艾力·玉素甫在和田市拉斯奎镇任党政党建办干部,党委委员、宣传干事期间,利用职务影响,以他人名义侵占农村宅基地、村集体土地,违规享受抗震安居房、安居富民房建房补贴;并帮助其兄侵占村集体土地、违规享受安居富民房补贴。2017年11月,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职级从副科降为科员)处分。

6.墨玉县雅瓦乡干部阿卜杜克热木加马力(正科级)严重违纪案。阿卜杜克热木·加马力任雅瓦乡人大主席期间,克扣、侵吞群众土地补偿金,并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涉嫌犯罪问题。2017年7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7.洛浦县原政协副主席,纳瓦乡原党委副书记、乡长艾赛提买买提明严重违纪案。艾赛提·买买提明任纳瓦乡乡长期间,利用职权,伙同他人套取私分畜圈建设资金、种子补贴款、科技扶贫项目资金,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7年11月,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职级由副县级领导职务降为办事员)处分。

8.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科克铁热克村原党支部书记吾吉买买提努尔买买提(乡政府科员)严重违纪案。吾吉买买提·努尔买买提巧立名目,以为本村外出务工、培训群众提供资助为由,违规向村民摊派收费,部分据为已有;侵占安居富民建房户建房物资;克扣侵吞村民劳务费,并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涉嫌犯罪问题。2017年8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今年以来,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正风肃纪、“揪两面、拍苍蝇、正风纪”专项行动,集中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有少数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不知止、不收敛,顶风违纪,与民争利、侵占民利问题时有发生,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和足够警惕。

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全面推进干部作风往好里转、实里转,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切实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好、执行好、落实好,特别是要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真心实意为群众干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扎实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真心帮扶群众,耐心教育群众、细心引导群众、贴心服务群众,坚决做到人民群众反对和痛恨什么,我们就坚决防止和纠正什么,坚决同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作斗争。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纠正作风粗暴、方法简单,高高在上、脱离群众,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不正之风;坚决查处欺压百姓、执法不公、与民争利等行为;坚决惩治在惠民资金分配使用中优亲厚友、挤占挪用,克扣侵占、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问题,特别是对胆敢在扶贫领域伸“黑手”、动“奶酪”的,严查重处,决不姑息。要以实实在在的惠民行动,维护民利的扎实成效,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坚决打牢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