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 正文

新疆通报10起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 2017-06-09 11:06:41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察厅   浏览次数: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对近期在南疆群众工作督导中查处的10起损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10起典型问题是:

1.喀什市夏马勒巴格镇原干部玉麦尔·阿不都热西提分摊水费等问题。2005年至2010年,玉麦尔·阿不都热西提利用职务之便,将自己承包441亩耕地的水费强迫村民承担;2007年5月,侵占集体林木费5万元;少交2006年至2016年土地承包费4.4万元。2017年4月,玉麦尔·阿不都热西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因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

2.泽普县依克苏乡托万恰卡村党支部书记吐尔逊·阿布都拉扣留以资代劳款问题。2017年1月,吐尔逊·阿布都拉向本村42户村民收取以资代劳款18.8万元,有关文件出台后,依克苏乡将该款陆续退还村民。退还过程中,吐尔逊·阿布都拉擅自扣留其中的1.19万元。2017年5月,吐尔逊·阿布都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巴楚县琼库尔恰克乡玉吉米力克村党支部原书记穆萨·孜拜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问题。2014至2016年,穆萨·孜拜利用工作便利,违规将22名不符合条件的亲属列入低保名单,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2.69万元;以本人和亲属名义虚报耕地面积领取补贴资金2.07万元;截留2016年第四季度177户最低生活保障金1.77万元用于村级开支。2017年4月,穆萨·孜拜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4.叶城县乌夏巴什镇布那克村原村警木沙江·努拉买提索要群众钱物问题。2012年4月至2017年3月,木沙江·努拉买提利用职务之便,先后150余次向本村44人索要钱物共计8.22万元。2017年5月, 木沙江·努拉买提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因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

5.克州农机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地力夏提·吐尔逊骗取征地补偿款等问题。2012年至2013年,地力夏提·吐尔逊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骗取征地拆迁补偿款89.7万元,个人分得77万元;2009年7月至2016年3月,在农机项目推广、项目款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钱款 28.8 万元;多次采用虚增虚列手段,套取侵吞公款5.94万元。2017年4月,地力夏提·吐尔逊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因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

6.洛浦县拜什托拉格乡富民安居办原干部艾麦尔尼亚孜·艾麦提贪污扶贫专项资金等问题。2017年2月24日,艾麦尔尼亚孜·艾麦提利用职务之便,私自提取该乡2016年农民围墙改造项目款23.26万元现金潜逃,2017年3月5日被抓获,已挥霍9.26万元;长期侵占集体及他人资金5.94万元。2017年3月,艾麦尔尼亚孜·艾麦提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因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

7.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下协海尔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阿不来提·斯拉依强占村民草地问题。2015年,阿不来提·斯拉依在未签订合同、未进行经济补偿的情况下,强行索要村民阿某108亩草地;同年10月,在未办理开荒手续的情况下,安排他人对此草地非法开垦,获利2.6万元。2017年3月,阿不来提·斯拉依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8.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尤喀克阔什艾日克村原村委会主任马木提·萨吾提侵占抗震安居建材等问题。2013年4月,马木提·萨吾提利用职务之便,侵占抗震安居办发放的钢筋、水泥、砖块等建材,为自己修建住房,价值2.2万元;2013年5月,将本村6亩空地据为己有;2015年12月,侵占村民征地补偿款2.73万元。2017年5月,马木提·萨吾提受到留党察看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9.乌什县阿恰塔格乡下和田村原党支部委员、报账员伊麦尔·努尔侵占集体资金问题。2010年11月至12月,伊麦尔·努尔利用职务便利,侵占农资款1.47万元;2012年11月侵占集体林木款3.3万元;2013年1月至2017年2月,私设“小金库”,坐收坐支集体资金20.4万元,个人挥霍2万元。2017年3月,伊麦尔·努尔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10.沙雅县安监局安全监督大队队长买买提·沙依木虚报冒领富民安居房补贴资金等问题。2014年2月至2015年2月,买买提·沙依木在古勒巴格镇尤库日库勒达西村驻村期间,个人出资2.5万元,购买该村村民依某1套土坯房,并以该村村民司某名义,修建1套100平方米富民安居房并领取补贴资金3.35万元。2017年3月,买买提·沙依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自治区纪委强调,作风问题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干部作风好不好,群众说了算”作为检验干部作风转变的根本标准,聚焦扶贫民生领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以查促纠、以查促改,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督导检查工作,拓展监督范围和渠道,建立定期约谈报告和访谈、定期走访、定期抽查、定期分析研判等制度,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形成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拓展。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