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在线 > 监察监督 > 正文

和田地区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有关事项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19-02-22 13:19:10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畅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方便广大群众参与反分裂斗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现将和田地区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受理方式予以公布,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举报。

一、受理范围

(一)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按照管理权限分级受理下列信访举报:

1.对党组织、党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纪律行为的检举控告。  

2.对监察对象不依法履职,违反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等规定,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犯罪行为的检举控告。

3.党员对党纪处分或者纪律检查机关所作的其他处理不服,提出的申诉。

4.监察对象对监察机关涉及本人的处理决定不服,提出的申诉;被调查人及其近亲属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法律法规、侵害被调查人合法权益的行为,提出的申诉。

5.对原行政监察机关作出的政纪处分和其他处理决定不服未超过申请期限,提出的申诉。

6.党员领导干部及监察对象存在“两面人”“两面派”、涉黑涉恶及充当“保护伞”、涉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扶贫领域、环保领域等违纪违法行为。

7.党员干部在“四风”“四气”方面特别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接受管理对象宴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8.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批评建议。

监察对象是指以下六种人员:

1.国家公务员和参公管理人员;

2.事业单位从事管理的人员;

3.国有企业管理人员;

4.公办的教育、科研、文化、医疗卫生、体育等单位中从事管理的人员;

5.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包括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和委员,以及其他受委托从事管理的人员。

6.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

(二)下列事项的信访举报,纪检监察机关不予受理:

1.依法已经、正在、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途径解决的。

2.依照有关规定,属于其他机关或者单位职责范围的。

3.仅列举出违纪、职务违反犯罪行为名称,无实质内容的检举控告。

二、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关规定,检举、控告、申诉人必须对所检举、控告、申诉的事实的真实性负责。接受调查、询问时,应如实提供情况和证据。对捏造歪曲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的行为,必须承担纪律和法律责任。

三、纪检监察机关提倡实名举报(请填写真实姓名、身份证号和准确联系方式等内容),纪检监察机关将严格落实保密规定。

四、举报方式

举报网站:和田地区纪委监委网、“和田纪检”微信公众号、玉龙党建网、和田政府网及各县(市)政府网等媒体开设12388网络举报专栏。

举报电话,来信、来访地址:

1.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举报电话:12388转1号键

来信、来访地址:和田市昆仑路44号1楼地区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邮编:848000。

2.皮山县纪委监委

举报电话:12388转3号键

来信、来访地址:皮山县建设路3号新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办公楼1楼县纪委监委109来访接待室 ,邮编:845150。   

3.墨玉县纪委监委

举报电话:12388转4号键

来信、来访地址:墨玉县银河北路11号县委大楼1楼122来访接待室,邮编:848100

4.和田市纪委监委

举报电话:12388转5号键

来信、来访地址:和田市乌鲁木齐北路1号市委大院市纪委监委1楼101来访接待室,邮编848000。

5.和田县纪委监委

举报电话:12388转6号键

来信、来访地址:和田市古江南路19号县委大楼1楼116来访接待室,邮编:848000 。

6.洛浦县纪委监委

举报电话:12388转7号键

来信、来访地址:洛浦县北京路6号县委综合楼1楼112来访接待室,邮编:848200。

7.策勒县纪委监委

举报电话:12388转8号键

来信、来访地址:策勒县买迪尼页提路23号县纪委监委办公楼1楼121来访接待室,邮编:848300。   

8.于田县纪委监委

举报电话:12388转9号键

来信、来访地址:于田县团结路173号木尕拉镇政府院内县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平房),邮编:848400。  

9.民丰县纪委监委

举报电话:12388转10号键

来信、来访地址:民丰县买迪尼也提路7号县委大楼县纪委监委212号来访接待室,邮编:848599 。  

接访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夏令时:上午10:00至14:00,下午16:00至20:00;冬令时:上午10:00至14:00,下午15:30至19:30。

接听电话时间:和田地、县(市)纪委监委12388举报电话均已设置来电转移功能,全天候24小时接受群众电话举报。

特此公告。

 

 

中共和田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和田地区监察委员会

2019年2月22日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