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楷模 > 正文

鏖战洪峰显忠诚

发布时间: 2017-07-23 14:16:35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察厅网站   浏览次数:

7月3日下午,记者在湖南省湘江长沙段及浏阳河、捞刀河等江河堤岸沿线看到,长沙市纪委的同志正在进行防汛纪律督查。据悉,该市已派出4个督查组在防汛I级应急响应期间,重点对责任区域带班值守领导、巡堤人员到岗到位、巡堤查险等情况,进行24小时不间断督查。

7月2日20时,湘江长沙站水位39.49米,超警戒水位3.49米,12小时之内水位持续突破历史极值,长沙启动防汛最高级别应急响应。6月23日以来,湖南出现大范围严重暴雨洪涝灾情,多个市州受灾。

重大自然灾害面前,该省受灾地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抗洪救灾一线,与广大党员、群众一起,日夜奋战,涌现出很多感人的事迹。

7月2日17时,湘潭市雨湖区纪委书记阳涛接到市防指的通知,湘江湘潭站水位已达41.02米,超出警戒水位3.02米,窑湾街道杨梅洲上还有20多位居民没有出来。

险情就是命令!阳涛立即组织街道、社区和区纪委的同志进行人员和财产转移,调度车船、转移登记、安置居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80多岁的老人被搀扶着从船上下来了,扛着大包小包的居民从船上下来了……抗洪抢险持续奋战,阳涛在堤上每天吃盒饭、睡眠时间不足4小时,但是看到杨梅洲上受灾的居民无一伤亡,他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怀化市辰溪县潭湾镇纪委书记李雪梅,冒雨走进大街小巷,连续奋战至凌晨;祁阳县有67名纪检监察干部连续一个星期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

7月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赶赴邵阳市,现场督导检查防汛抗灾工作,详细询问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情况。

“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调度,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抗洪救灾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傅奎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既要积极参加抗洪救灾工作,又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对擅离职守、履职不力的要严肃查处、坚决问责。

7月1日上午,益阳市赫山区岳家桥镇国土规划建设环保所副所长肖武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查中,因情况不熟、工作不力、态度不好,被免去职务。

益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永军介绍,自进入汛期以来,该市督查共发现问题83起,提出整改意见83条。其中,立案调查1人,免职1人,通报批评6人,约谈3人。

岳阳、邵阳、永州、湘西、衡阳等市州纪委监察局,先后下发《关于严明防汛抗灾工作纪律的通知》,并派出防汛纪律督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工作。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