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和田地区:勤廉故事讲起来 清风正气满和田

发布时间: 2020-07-09 16:36:57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讲勤廉故事,扬清风正气”。连日来,和田地区“清风满天山”讲故事电视大赛预选赛火热开赛。各县市、地直各单位充分发动本县市、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积极参与。


和田县朗如乡参赛选手韩丹茹讲述优秀基层干部典型事迹

“萨拉麦提说,美好的生活是党给我的,现在我不能有‘只扫自家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的思想,要树牢‘一支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意识,我要把所有的精力全部投入到为居民服务中,我的选择无怨无悔!”洛浦县城区街道民乐社区干部丁海云讲述他身边的一名老党员、社区干部萨拉麦提·吾吉艾合麦提的“草根”故事,朴实无华却又感人至深。


民丰县公安局援疆民警徐睿勇讲述独库公路修建过程中的感人故事

“每次带队前往边境执行任务,他都天未亮就出发,披星戴月才返程,饿了就啃干馕、渴了就喝雪水,陷车、翻车、爆胎更是‘家常便饭’。”穿梭在平均海拔五千米,被称为“生命禁区”的喀喇昆仑山之上,守护和田县大红柳滩边境区域的“守边人”唐世均的故事让现场观众潸然泪下。

墨玉县融媒体中心参赛选手刘晶讲述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扶贫故事

“两年来,李书记用脚步丈量过村里的每一寸土地,他变老了,也瘦了,原本乌黑的头发如今已两鬓斑白……”墨玉县融媒体中心参赛选手刘晶立足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以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一名驻村第一书记全心全意帮助贫困群众顺利脱贫,用苦干实干的拼劲推动贫困村发展的故事。


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参赛选手隋能发讲述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你身为渔梁吏,把公家的东西给我,这是为政不廉,我没有感到高兴,反而整天为你担心!”和田地区教育学院推送的《陶母退鱼》的故事,告诫大家守住“初心”,方能堵住通往腐败的不归路。


现场观众为选手的精彩讲述加油鼓劲

……

一段历史文化、一个人物故事、一段难忘经历、一封感人家书、一次体会感悟……选手们结合岗位实际,加入廉政元素,用自己的工作实际和身边感人的故事,以真实感人的图片、饱含情感的语言,向大家展现和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勤廉故事虽然有大有小、各不相同,但都是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榜样,是可以学、能够学的标杆。”各预选赛场上,选手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沉动情、时而高歌一曲,或谈基层生活、或谈自身感悟、或讴歌时代奉献、或展示干部新风,语言质朴、故事鲜活、反响强烈,灵活多样、声情并茂的讲述,引发现场观众情感上的同频共振,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据了解,作为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一项重要活动,和田地区周密谋划、精心组织,在全地区自下而上层层开展了选拔赛。各县市、地直各单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根据各自实际,通过运用视频系统在线讲,单独录制视频讲、面向党员干部现场讲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勤廉典型的先进事迹,掀起向勤廉典型学习的高潮,放大勤廉典型的示范辐射作用,使勤廉典型成为一座“精神富矿”,让每个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力量,使学习榜样化为争当榜样的生动实践。

经过层层选拔,14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即将参加和田地区“清风满天山”讲故事大赛复赛。

“选手们情真意切的讲述,集中展现了全地区党员干部和公职的人员崇德尚廉的良好风貌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有效激发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和田地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讲故事大赛为契机,推动各级党组织开展好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以月促年,深化党风党纪教育,不断延伸“廉洁教育链”,推进机关纪律教育、法治教育、德政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杨莉)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