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热点 > 发声亮剑 > 正文

练就火眼金睛 高举执纪利剑坚决铲除党员干部中的“两面人”“两面派”

-----和田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杨英
发布时间: 2017-09-30 16:18:58     来源: 和田市纪委   浏览次数:

近一段时间以来,持续深入开展的严打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沉重打击了“三股势力”的嚣张气焰,自治区打出的反恐维稳“组合拳”也已初见成效,社会稳定的形势在朝好的方向发展,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也纷纷加入到发声亮剑的大潮中来,表明立场、亮明态度,“两面人”“两面派”犹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但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随着反分裂斗争的不断深入,“两面人”的迷惑性也越来越强,藏匿于党员干部中的“两面人”隐蔽的更深了、潜伏的更长了、手腕更高了。我作为一名党培养多年的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练就火眼金睛,高悬执纪利剑,彻底铲除党员干部中的“两面人”。

没有查处“两面人”的本领就是失职渎职,面对“两面人”不想查处、不敢查处就是“两面人”。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在查处“两面人”问题上,首先要刀刃向内,对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监督责任缺位的纪检监察干部坚决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要深入发动群众,广泛运用行风热线、作风监督员、举报电话、举报箱、网上举报等监督举报平台,采取明察暗访、专项巡查、走访调查、受理举报等形式,深挖“两面人”。形成人人发声亮剑、人人检举揭发、人人维护稳定态势,真正让“两面人”无处遁形,真正把人前为官,人后为鬼的“两面人”的画皮揭开。

当前,在发声亮剑的大潮中绝大多数党员干部是好的,但也有极少数“两面人”藏匿其中、混淆视听,其中有“三种人”值得我们警惕:一种是“发声亮剑旗帜鲜明,遇事见事不说不管”的“老好人”;一种是“敢于发声亮剑,态度左右摇摆”的“骑墙派”;一种是“一面在发声亮剑唱高调、一面在搞分裂、仇视和极端”的“两面派”;面对这三种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擦亮双眼,提高分辨力,不仅要听其言、观其行,还要察其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提升发现、查处“两面人”的本领

强力转化“老好人”。要处理好“树木”和“森林”的关系、对那些发声亮剑旗帜鲜明,自己本身也没有受到宗教极端、民族分裂思想影响,但责任担当不够,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存有“洁身自好”的心理,好的也不说,坏的也不说,谁也不得罪的党员干部,要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一对一帮带,加强教育转化。同时,对于“各怀心事”而选择性无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只要自己没问题,绝不蹚浑水;维护部门“形象”,搞“家丑不外扬”“报喜不报忧”的党组织负责人我们要严肃追责。

严厉告诫“骑墙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对发现的“两面性”苗头要及早介入,抓早抓小、关口前移,在挺纪在前上下功夫,把“好同志”与“阶下囚”之间的“不管地带”改造成“带电”的缓冲区,让他猛警醒、急刹车。

坚决铲除“两面派”。要突出重点,把自治区党委关于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的规定作为同“两面人”作斗争的制度利器,对那些思想上同“三股势力”同流合污、政治上脚踏两条船、台上积极坚定台下态度暧昧、嘴上感恩党内心报私仇、入党宣誓跟党走关键时刻信宗教的极少数,坚决予以铲除。加强对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的监督执纪问责,有违必查、执纪必严,绝不姑息、绝不迁就,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线索单独管理、及时排查,严肃查处、一寸不让,让反分裂斗争纪律铁纪发力、带电生威。

打铁还需自身硬,忠诚是前提,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我们必须在强化监督、严格执纪、正风反腐、严肃问责上发声亮剑,在反分裂反恐维稳斗争中当先锋、做表率,为实现和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和田市纪委)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