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热点 > 发声亮剑 > 正文

站排头、当标杆,不遗余力地向极端暴恐做坚决斗争

民丰县纪委书记许远
发布时间: 2017-09-30 16:17:31     来源: 民丰县纪委   浏览次数:

我叫许远,现任和田地区民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作为土生土长的和田人,能从事现在的职业,我倍感骄傲和自豪,对党的关怀与培养充满了无限的感激之情。

我的成长离不开祖国这个大家庭

1979年,我出生在和田的一个普通家庭,在乌鲁木齐新疆大学毕业后,为了支援家乡的发展建设,我决定留在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为自己的家乡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考取了和田地区的公务员,分配至和田县巴格其镇工作,而后又在商贸、乡镇和纪检战线岗位上工作,不同的工作岗位经历和不同的职务历练使我对党和祖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从一个社会公民逐步成长为县处级国家干部,这一切都来源于党和祖国的关心、关怀、培养和信任,共产主义信念已经牢牢地在我心中生根发芽,没有党、没有祖国就没有现在的我。

和田的发展变化离不开祖国这个大家庭

除上大学的时间外我都成长在和田、工作在和田、生活在和田,对和田的发展变化是有发言权的。从上世纪80、90年代起,内地、特别是沿海城市,正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如火如荼、昂首阔步地进行改革大开放,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经济发展名列前茅,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短短几十年的时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我们和田呢?和田没有一条像样的公路、没有一个像样的公园、没有任何一座水电站、更没有任何的小轿车、高楼大厦,有的是漫天黄土、风沙肆虐,有的是洪涝灾害和干旱,老百姓连肚子都填不饱!但是,党和祖国没有因为我们拖了国家的后退而忘记我们、抛弃我们,而是加大对新疆、对和田、对民丰的投入力度,一系列的好政策向我们奔腾而来,特别是2010年5月17日至19日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和2014年5月28日至29日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党中央号召19个省市对口支援新疆,天津省市对口无私援助和支援我们民丰的建设进入了高速发展期。现在,我们的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有力明显的改善和变化,公园、商场等群众娱乐文化活动场所都有了,高楼更是随处可见,还有手机、互联网等,可以说衣食住行等基本生活生产保障该有的都有了!这些生产生活需求的来源得益于我们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努力拼搏,得益于对口省市的无私援助,更得益于祖国这个大家庭的关心和关怀,我们才能如此的茁壮成长!没有祖国这个大家庭就没有现在的民丰!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离不开祖国这个大家庭

我们现在的生活好不好?幸福不幸福?答案是肯定的,幸福、真的幸福!在这里先说说世界上其他国家,周边的印度、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经常遭受恐怖袭击;还有中东国家,特别是像叙利亚、伊拉克等国家,那里民不聊生,人民饱受战火之苦、颠沛流离、妻离子散、无家可归,还时刻面临死亡威胁,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想想我们自己,我们时刻都有家人的陪伴,这里没有战火、没有硝烟,能够安心的进行生产生活,大部分老百姓住的是国家盖的安居富民房,家中有小汽车、摩托车,还有的用的是天然气,享受的是计划生育、农业生产、外出务工、全民免费健康体检等各种各样的惠农强农补贴,这一切都源于祖国的支持、祖国的帮助、祖国的强大和安定团结的局面,这种种的获得难道不应该感恩伟大的祖国吗?我相信作为任何一个公民、任何一个虔诚的穆斯林都应该感恩祖国这个大家庭!没有共产党、没有祖国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

为什么我们维吾尔族同胞被贴上了极端暴恐的标签

众所周知,我们所有的维吾尔族同胞在历史上也是一个善良的民族、是一个纯粹的人,是谁把我们推向了生死边缘?是谁把我们引向灭亡?是宗教极端思想、是“三股势力”给我们维吾尔同胞贴上了“落后、暴力、无知、愚昧”的标签!是极端暴恐在渗透进来的时候我们没有及时的抵制,反而纵容、包庇、视而不见。现在,不论是疆内还是疆外的人见了我们和田人都惶恐不安,生怕被暴恐分子袭击,就业不来和田,外出务工不愿接纳,和田人成了暴恐的代名词。同时我们民丰的经济发展变得缓慢,问题矛盾变得突出,失业人员变得更多,经济来源变得更少?这难道不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吗?维吾尔族不是恐怖分子,但恐怖分子确实出在了维吾尔族人当中,能与我们维吾尔族同胞没有关系吗?疆内外的暴恐案(事)件、切糕碰瓷等等的反面形象都与我们和田有关,至今都难以抚慰。特别是上世纪90年代的“库西团伙”、2009年乌鲁木齐“7·5”事件、2013年北京10·28天安门金水桥事件、2014年“3·1”昆明火车站严重暴力恐怖案件、皮山县“2·14”、墨玉县“12·28”案件让我们维吾尔族同胞在国内外臭名昭著,血淋淋的事实证明:是宗教极端思想、是“三股势力”给我们广大的维吾尔族同胞贴上了极端暴恐的标签,极端暴恐不除,我们就永无宁日、难以长治久安!

极端暴恐带来了哪些危害

和田地区历来都是反分裂、反渗透、反暴恐的前沿阵地,作为土生土长的和田人,我深刻感受到了暴恐极端思想对社会、对群众、对老百姓带来的严重危害,很多都是被极端暴恐思想所蒙骗、裹挟,群众也是深受其害,可以说,极端暴恐思想是影响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最直接、最现实的危害,严重损害了维吾尔族的形象、离间了民族感情、影响了经济发展、破坏了社会和谐稳定。极端暴恐分子不代表维吾尔族,但却出自维吾尔族,给我们维吾尔族贴上了标签,给我们蒙了羞。他们为达到分裂祖国、制造混乱的目的,不折手段、阳奉阴违,影响了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他们散布各种流言蜚语,造谣污蔑,恶毒攻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挑拨人民与党、人民与政府以及各族人民之间的关系,煽动不明真相的人对党和政府进行围攻,甚至制造骚乱,大搞打砸抢,把各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视为草芥;他们煽动宗教狂热,制造宗教派纷争,把伊斯兰教的“真主独一”的基本信仰推向极端化;把信仰安拉同坚持社会主义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爱国守法对立起来,他们是卑鄙、无耻、下流的,是社会的败类,是人类的公敌。

我应该怎么做、我们应该怎么做

我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在今后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一要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坚定的政治立场作为对自身的首要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明辨是非、抵御渗透的能力,增强在反分裂斗争中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和综合素质,彰显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主动担当起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的职责使命,对错误思想观点大胆发声亮剑,旗帜鲜明向“三股势力”宣战,坚定与“两面人”作面对面的斗争,坚决肃清“三股势力”歪曲历史、制造谎言的谬论流毒,揭露其反动本质,自觉做反分裂斗争的带头人。二要争做政策法规的宣传者。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带头大力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新疆的发展成就、各族群众生活的变化,让广大干部群众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美好生活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得益于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团结奋斗,得益于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共同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三要争做社会稳定的维护者。我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以及地委、县委关于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系列措施,主动参与到打击暴恐、抵御极端、维护稳定的斗争中,坚定坚决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勇敢斗争,用实际行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四要争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没有民族团结,就没有新疆的稳定;没有民族团结,就没有新疆的发展;没有民族团结,就没有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积极参与到“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建设和谐稳定的新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五要积极发挥维稳利剑作用。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战线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自治区党委九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严肃查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人和事,严肃查处落实反恐维稳措施不力的行为,严肃查处反分裂斗争中的“两面人”“两面派”,坚定不移地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维护社会稳定努力奋斗。

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在自治区党委、地委、县委的正确带领下,我们必将取得反恐维稳斗争的胜利,必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民丰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民丰县纪委)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