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热点 > 发声亮剑 > 正文

旗帜鲜明讲政治 惩恶扬善当先锋 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墨玉县委常委、纪检委书记 卡德尔丹·阿不力米提
发布时间: 2017-09-25 16:15:41     来源: 墨玉县纪委   浏览次数:

近段时间,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纷纷发声亮剑,争先恐后表明立场,亮明态度,在全社会形成了聚焦总目标、深挖“两面人”和严惩“三股势力”的广泛共识。作为一个受党多年关怀和培养的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感触很深,我将积极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学习,坚定对党和国家忠诚的政治立场,旗帜鲜明、勇敢无畏地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宣战,争做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先锋战士。

我出生在和田市一个普通的干部家庭,父母、兄弟、妻子都是演艺界的演职人员,父母从小就教育我们爱党思想、爱国情怀、善良品行和吃苦作风,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是他们毕生的追求和教给我的宝贵财富。小时候,在文工团家属院内,我经常和汉族朋友一起玩耍、一起学习,像亲兄弟一样互帮互助、交往交流,与他们结交了深厚的友谊。1988年我考入新疆工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学习,党和政府为南疆贫困学生每月补发40元生活补助,让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特殊关怀和帮助。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我先后在和田广播电视大学任教、地委组织部工作,在党组织20多年的关心关怀、教育培养下,我从一名普通干部逐步成长为一名领导干部。我个人的经历表明,没有党和政府注重选拔优秀少数民族干部的好政策,就没有维吾尔族干部的成长进步,没有各民族群众的团结互助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这一切的一切都得益于党和人民的教育培养、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雨露恩泽。

我亲身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和田各族人民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亲眼目睹了和田乃至墨玉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这些年来,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我们明确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富民惠民优惠政策。从吃不上饭、穿不上衣到现在的衣食无忧,从篱笆墙到现在安全舒适明亮的安居房,从泥巴路到现在宽阔平整的柏油路;从看不上病到现在的城乡低保、社保、医保、健康免费体检全覆盖;从过去上不起学,文盲遍地,到现在的中央、自治区在南疆实现15年免费教育,孩子们在学校、幼儿园还有营养餐……这些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都是大家得到的实实在在的实惠。

然而,境内外“三股势力”不愿意看到一个繁荣富裕、安定团结的社会主义新疆崛起,想方设法破坏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千方百计阻挠我们的发展改革进程。有一小撮人不懂感恩,煽动、蛊惑群众,歪曲新疆历史、打着民族的旗号、披着宗教的外衣,煽动民族仇恨、制造宗教狂热。个别人被宗教极端思想蒙蔽了双眼、泯灭了人性,制造了一桩桩血腥的暴恐案件,成为了民族的败类。这一小撮暴恐分子的恶劣行径令人发指,不仅破坏了新疆稳定发展的局面、扰乱了我们和谐安宁的幸福生活,更严重地损害了维吾尔族同胞在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声誉和形象,让质朴善良、热爱和平的维吾尔民族贴上了“恐怖分子”标签。这种极其卑鄙无耻、惨绝人寰的行径是我们各民族群众绝不允许的,他们的恶行应当受到各族群众的谴责和唾弃,应当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民族分裂、宗教极端、暴力恐怖是寄生在新疆的三颗毒瘤,不彻底清除,则民族无希望、百姓无安宁。

比起肆意制造事端的暴恐分子,“两面人”更奸诈、更阴险、更可怕,以沙塔尔·沙吾提等人为代表的“两面人”, 他们背叛党、背离组织,与“三股势力”同流合污,对宗教极端思想渗透蔓延视而不见,助推宗教狂热;有的口头上表态坚定不移反分裂,背地里对涉及分裂问题的人员和线索不追问、不报告,帮着找托辞、打掩护,还有的为暴恐分子开脱罪责。这些“两面人”就是最大的“幕后黑手”,也是最阴暗、最危险的敌人,给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带来的危害是巨大的,正是这些败类的假忠诚,败坏了干部队伍作风,助长了宗教极端氛围,践踏了党纪国法。

作为一名民族党员领导干部,我将坚定政治立场,自觉做到“四个带头”。一是带头从自身做起,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地委、县委的决策部署,脚踏实地投身到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各项工作中去,坚决与“三股势力”誓死斗争到底,绝不做旁观者、绝不做“两面人”;二是带头自觉参与宣传、发动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发声亮剑”活动,充分发挥在本民族干部群众中的语言优势和影响力,加大对党员干部群众的宣传宣讲力度,传播正能量,做好宣传员、引导员,教育引导家人、朋友和身边的维吾尔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带头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真情实意地广交汉族朋友,自觉把民族团结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时刻讲民族团结,事事践行民族团结,坚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多办有利于民族团结的实事好事;四是带头揭批和反击“三股势力”“两面人”,旗帜鲜明地与他们划清界限,对不利于民族团结、不利于宗教和谐、不利于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的错误言论及行为,敢于举旗亮剑、批驳教育,积极主动检举揭发,指认他们的罪行。

作为一名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干部,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谆谆告诫,组织动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声讨活动,带领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参与到打击暴恐、抵御极端、维护稳定的斗争中,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结合“揪两面、拍苍蝇、正风纪”百万干部群众大行动,深挖严惩幕后黑手和坚决整治查处“两面派”“两面人”,以及违法违纪、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等问题,与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坚决彻底地粉碎“三股势力”的一切企图,坚决把隐藏在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揪出来、铲干净, 以正风肃纪、惩恶扬善的实际成效,为实现墨玉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墨玉县纪委)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