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热点 > 发声亮剑 > 正文

面对宗教极端思想侵蚀 我们绝不能沉默

和田地区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 吐尔洪·克然木
发布时间: 2017-09-26 23:55:39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   浏览次数:

我叫吐尔洪·克然木,是一名维吾尔族共产党员、纪检监察干部。当前,在严峻复杂的反分裂斗争形势下,仍有些党员、国家公职人员犹豫不决、裹足不前;在对“三股势力”和“两面人”的高压严打态势下,仍有些隐藏在党员、国家公职人员队伍中的“两面人”心存侥幸,妄想蒙混过关;在这大是大非面前、血与火考验的时刻,我愿坚定地站出来,勇敢地与千千万万心存正义和良知的各族干部群众携手并肩,向“三股势力”和“两面人”亮剑宣战。

之所以把“两面人”和“三股势力”相提并论,地委专门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揪两面、拍苍蝇、正风纪”专项行动,是因为“两面人”比“三股势力”藏的更深、更阴险狡猾、危害更大。记得有一位老党员很形象地比喻说:“两面人”就像“白眼狼”,是喂不熟的狗,吃饱了还咬人。所以,必须把“两面人”揪出来、清干净,否则新疆永无宁日,长治久安也无法实现。从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发表《致维吾尔同胞觉醒书》,吹响向“三股势力”和“两面人”宣战的号角,到全疆百万干部群众掀起揭批“三股势力”和“两面人”反动本质和罪恶行径的热潮,比如和田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艾则孜·木沙同志系列发声亮剑讲话,武警黄金第八支队干部伊力哈木·热依木的《我是维吾尔族,但我并不信仰伊斯兰教》等,他们的发声亮剑一剑见血、入木三分、直指要害,道出了广大维吾尔族党员、国家公职人员和全体维吾尔族人的共同心声。                                                                            

我在纪委主要负责查办政治纪律案件工作,我们查处的重点对象就是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中的“两面人”。通过深入分析他们的思想蜕变过程,我深切感受到,宗教极端思想具有的极强欺骗性和现实危害性,之所以“三股势力”能够蛊惑人心、挑起动乱,就在于他们假借宗教、民族名义编造的大量谎言谬论起到了渗透和影响作用,这些谎言企图从宗教、民族、历史、文化、习俗等各方面割裂新疆与祖国、维吾尔族与其他各民族的联系,妄想裹挟整个维吾尔族,实现其分裂祖国的罪恶图谋,别说是涉世未深的年轻人或者是文化层次不高的农牧民难辨是非真伪,甚至一些党员、国家公职人员也受到侵蚀和毒害,蜕变为“两面人”,成为了“三股势力”的“帮凶”“走狗”。

在这里,我针对这些混淆是非、荼毒百姓、祸国殃民的各种歪理谬论,特别是其中流传最广、危害最大的三个观点批驳回击,以正本清源,肃清流毒。

谬论一:“维吾尔人全民信仰伊斯兰教,不信教就不是维吾尔人。”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伊斯兰教从来都不是维吾尔族信仰的唯一选择,历史上维吾尔族曾信仰过景教、萨满教、佛教等许多宗教,克孜尔千佛洞、洛浦县热瓦克佛寺、策勒县达玛沟小佛寺等遍布全疆的佛教遗迹和大量文献文物就是最好的例证。包括老一辈人都知道,在经历了数百年的宗教战争后,伊斯兰教才实现了在南疆的传播。即便是时至今日,维吾尔族也不是全民信教,除了党员、国家公职人员和他们的亲属不信仰伊斯兰教以外,农牧民、工人、知识分子、企业家等社会各阶层不信仰伊斯兰教的也大有人在。我们决不能把民族与宗教划等号,决不能以是否信教作为判定民族归属的标准,让宗教绑架整个维吾尔族。每个有良知的维吾尔族干部群众都应该好好想想,如果说那些遵纪守法、与人为善、勤劳致富的维吾尔族人,只是因为不信仰伊斯兰教就不算是真正的维吾尔族人的话,难道那些口口声声称自己信仰伊斯兰教,背地里却干着杀人放火等罪恶勾当,给维吾尔族抹黑的败类,他们能代表维吾尔族吗?实质上,那些企图以宗教干预行政、司法、婚姻、教育和他人生活的“两面人”,他们的所作所为才是背叛民族。所以说“维吾尔族全民信仰伊斯兰教”的谬论荒唐可笑,根本不成立。

谬论二:“穆斯林的孩子天生是穆斯林,必须学经。”

《宪法》规定,公民有信教的自由,也有不信教的自由。但信不信教、信仰哪种宗教必须由心智健全的公民自主决定,信教群众作为公民,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能向未成年人灌输宗教思想、不让他们接受现代科学文化教育,更不能用宗教禁锢他们的思想,强迫他们信仰伊斯兰教。历史在发展,时代在进步,任何负责任的父母都应该开明包容,要让自己的孩子学文化、长本领,提高适应时代变化的能力,用自己的努力创造幸福生活,进而促进整个民族不断发展进步。坚持封闭保守,只会断送民族的未来。所以说,“穆斯林的孩子必须学经”这种观点错误之极。

谬论三:“公民有信教的自由,所以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都可以信教。”

这是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中的“两面人”最常用的借口。《党章》规定,共产党员的信仰是马克思主义,是坚定的无神论者。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样,国家公职人员肩负着传播唯物主义思想、带领群众创造幸福生活的重任,国家、自治区相关法律政策规定当中都有十分明确的要求,国家公职人员不得信仰宗教。共产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离退休党员干部必须遵纪守法,不能把自己混同于普通信教群众,必须坚决做到不信教,并做好亲属教育引导工作,这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纪律,也是一条重要的组织原则,是对党员和公职人员政治上是否坚定的重要考验。信仰最重要的特质是坚定忠诚,而“双重信仰”的“两面人”之所以被所有人唾弃,因为他们是背弃誓言、见风使舵的无信小人,混淆是非、歪曲事实,为“三股势力”挑起动乱、图谋分裂的罪恶行径推波助澜,是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敌人,只有把他们揪出来、铲除掉,才能还善良纯朴的各族人民群众一片朗朗晴空。

我之所以对这些歪理邪说亮剑开刀,是因为在我个人的成长经历过程中,亲身感受到了宗教极端思想带给和田各族干部群众乃至全疆、全国的巨大危害。今年45岁的我,出生在于田县一个普通维吾尔族干部家庭。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我从小就立志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生活在这片热土的各族人民群众服务就是我的初心。从求学、工作到入党,我个人的成长过程,也是见证和田发生翻天覆地可喜变化的一个过程。上世纪70、80年代,虽然生活条件艰苦,却没有宗教极端思想侵蚀影响,和田的各族干部群众也非常纯朴善良,各民族团结融洽、社会安宁和谐,对未来幸福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向往。改革开放后,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和田的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我心中由衷地感到高兴,更为自己是一名受人尊敬的共产党员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但随着90年代中期“三股势力”死灰复燃,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加剧,各种歪理邪说、谎言谬论毒害了人们的思想,在日益浓厚的宗教氛围影响和压迫下,“泛清真化”“阿化”“伊化”势头明显,我们维吾尔族传统的美丽服饰、特色歌舞消失了,各种暴力恐怖活动却频发多发,给维吾尔族蒙上了阴霾,甚至贴上了“暴恐”的标签。

作为一名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维护各民族大团结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面对“三股势力”天人共愤的罪恶行径,我的心在滴血,胸中怒火在燃烧。我相信,心存正义良知的广大维吾尔族干部群众都和我一样,痛恨这些作恶的暴恐分子、隐藏在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因此,我们决不能沉默,决不能只是流下悲痛的泪水却没有行动。豺狼不会因为羔羊的眼泪而放弃杀戮,一味沉默就等于纵容罪恶。我在这里号召,所有善良的维吾尔族同胞都能站出来,勇敢地表露心声,与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向“三股势力”和“两面人”作坚决斗争。同时,我在此庄严承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地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坚决担当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在反分裂斗争中打头阵、做标兵,决不做“两面人”;忠诚履行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和使命,用好执纪利剑,坚决把“两面人”清除干净,永葆党员队伍纯洁;我将用热血和生命来捍卫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努力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