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热点 > 发声亮剑 > 正文

铭记党恩 做有良心的中国人

——和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阿迪力·吾斯曼
发布时间: 2017-09-19 20:16:35     来源: 和田县纪委   浏览次数:

我是一位父亲,也是一位孩子,我爱我的孩子,我也爱我的父母,我也深深地爱着我们伟大的党和祖国。

我相信天下的父母都爱着自己的孩子、孩子也爱着自己的父母、无论是谁都会深深爱着自己温暖的家庭。父母含辛茹苦哺育我们,我们会不会听从他人的指使,痛骂自己的母亲、殴打自己的父亲?父母竭尽全力抚养我们,我们会不会和他人合伙,砍掉自家的核桃树、烧毁自家的房子?父母煞费苦心教导我们,我们会不会顺从他人的挑唆,伤害自家的亲朋好友、杀害自家的兄弟姐妹?

我相信,尚有一丝良知的人绝不会那样做,因为我们怎么能让母亲伤心难过,我们怎么能让母亲痛哭流泪,我们深深明白父母的恩情比海深,父母的恩情如何也报答不了!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每个人都是党和祖国的孩子,是党的阳光沐浴我们茁壮成长,是祖国的强大臂弯呵护我们幸福无忧,我们伟大的党和祖国就是我们伟大的母亲!千百年来,和田各族人民,在祖国大家庭里和睦相处、休戚与共,共同抵御外辱,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开发、建设和保卫着这块辽阔富饶的热土。

我热情的维吾尔族兄弟姐妹们,我们要像深爱自己父母一样,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国家的安定哪有家庭的幸福?伊拉克、利比亚、阿富汗、叙利亚是什么样子?反政府武装分子在西方势力的操控下,推翻执政政府,给广大的国民带来了更多的幸福吗?事实证明没有,他们带来的是国破家亡、炮火纷飞、四散逃窜的难民生活;

带来了更多的荣耀吗?事实证明没有,他们带来的是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朝不保夕的日子;带来的只有伤害,带来的只有苦难,带来的只有屈辱。事实证明,没有强大的国家做坚强的后盾,就没有所谓的幸福安定和自信尊严,没有国家的人民走到哪里都是没有尊严的二等公民,都是遭受他国白眼的难民。而我们在伟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我们中华民族温暖的大家庭里,能够安居乐业、幸福生活是多么幸运!

但是,境内外暴恐分子不愿意看到我们祖国的日益强大和人民幸福生活;妄图把我们的家园分裂出去的“三股势力”不愿意看到各族人民日益繁荣和团结一心。他们制造一件件暴恐、一桩桩血案,目的就是加剧各民族之间的矛盾,离间各民族之间的感情,阻隔各民族之间的交融,如果我们维吾尔族任由这群“民族败类”操纵,我们就是他们的“帮凶”,那么我们维吾尔族终将走上覆灭的道路;如果我们维吾尔族任由这群“害群之马”牵着鼻子走,我们就是他们的“同伙”,那么我们维吾尔族终将成为历史的罪人。

我勤劳的维吾尔族父老乡亲们,我们要像深爱自己父母一样,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在书本上看过,我们的长辈还记得,解放前的和田是什么样子吧?生产力发展水平极其低下,经济长期萧条,文化事业极端落后,现代工业一片空白,没有一公里铁路,没有一座像样的工厂,物质产品匮乏,经济社会发展特别缓慢,人民生活极度贫困,可以说是挣扎在死亡线上。我们时刻不能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从何而来的。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没有像今天这样的和谐富裕、幸福安康的生活。如今,我们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我们的孩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学费、教材费甚至食宿费都全免;我们乘车行驶在宽阔的柏油路上,享受着现代交通的便利;我们老有所依,享受全民免费体检,享受各类养殖、种植补贴;几千年来的“皇粮国税”早就取消了,农村义务工和“五统一”也取消了。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生活中,每天都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这一切无不体现着我们生活的幸福,要知道这一切都源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正确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支援。

我善良的维吾尔族兄弟姐妹们,我们要像深爱自己父母一样,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要认真想一想谁对我们无私奉献,想一想谁对我们不离不弃,只有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只有我们伟大的祖国啊!我们要摸着自己的心想一想,我们的党和祖国给予我们一切,为了让我们摘掉“贫穷、落后、无知”的帽子,与全国各族兄弟姐妹一同过上“富裕、文明、安康”的生活,可是我们要好好反思,我们为祖国做了什么?贡献了什么?付出了什么?“乌鸦反哺、羔羊跪乳”,更何况我们人呢,党和国家的恩情就像父母的恩情一样,我们永远也报答不了!所以,我们要永远“心向党、感党恩”。

我们维吾尔族是勤劳善良、知恩图报的民族。我们要像库尔班大叔那样,同父老乡亲们一道,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模范!我们从电视上、广播上看到的、听到的先进事迹很多:新源县维吾尔族大妈阿依先木照看失能智残的汉族弃婴20年,不离不弃,目前孩子只会叫“阿帕”(妈妈),阿依先木却说:“只要我活一天就带一天”;阿里木江·哈力克靠卖羊肉串资助数百名各族贫困学子;麦热达尼·如孜跳江救起自杀的汉族妇女;和田市艾尼瓦尔•芒素5年来坚持用私家车免费接送数万市民……他们都是身体力行尽责任,他们都包含着满满的正能量,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不是“三股势力”手中的工具,我们应该尽一名中国公民的义务,只要我们管好自己,擦亮眼睛明辨是非,不和“三股势力”同流合污,不当“墙头草”被人利用,做有良心、有善心的人;只要我们管好子女,教育他们不走邪路,做有孝心、有忠心的人;只要我们管好自己的家庭,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的扶持下,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把自家的生活过得红红火火,就是在报答党和祖国的恩情!

我们维吾尔族是智慧明理、团结友善的民族。我们要倍加珍惜民族团结。如果一个国家战乱纷争不断,社会动荡不安,大家想想国家将会是什么样子?我们自己的小家又会是什么样子?到那时国将不国、家将不家,到那时“三股势力”笑了、敌对势力笑了,哭的是我们的父母兄弟、哭的是我们的子孙后代。所以我们要用一腔热血、一颗赤胆忠心,维护祖国统一,保护民族团结.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的人,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惜自己生命一样珍惜祖国统一。在反恐维稳斗争中第一时间亮出观点、坚定立场,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发现暴恐行为第一时间予以打击,绝不做“亲者痛、仇者快”的愚蠢事情,坚决给民族分裂分子、暴恐分子、宗教极端分子以沉重的打击,坚决捍卫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我们要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奋勇向前,坚定不移地同“三股势力”斗争,向错误思想观点发声亮剑,与各族人民群众一道用正义的声音和坚定的行动,坚决地向“三股势力”宣战!坚决地与“两面人”斗争!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筑牢维护民族团结的钢铁长城!

我们要像热爱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爱护其他民族,要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热爱我们的国家,我们要始终与党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与党的利益、与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紧紧绑在一起,始终与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唯有如此,我们的阳光大道才会越走越宽阔,我们的幸福日子才会越过越美好!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