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热点 > 发声亮剑 > 正文

坚定不移落实总目标 用心维护民族大团结

地区纪委宣传部部长 马东锋
发布时间: 2017-10-09 16:21:53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   浏览次数: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深刻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把新疆工作放在事关全国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谋划研究,提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疆工作总目标,为新疆的稳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实现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力量来自人民,根基在于团结。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的稳定发展、繁荣昌盛离不开各民族群众的团结奋斗,没有各民族大团结,社会稳定无从谈起,长治久安难以实现。

长期以来,西方反华势力动乱新疆、分裂祖国的贼心不死、图谋不断,从西化、分化的和平演变,到扶持世维会、东突厥斯坦等宗教极端、暴力恐怖势力,在境外培育“种子”,勾连境内“三股势力”培植“土壤”,打着人权的旗号,干着分裂的勾当,利用新疆少数民族群众朴素的宗教信仰,大肆宣扬宗教极端思想,煽动宗教狂热,鼓吹圣战殉教进天堂,教唆、裹挟一些维吾尔族群众特别是“80”“90”“00”后青年,四处实施暴力恐怖活动,制定恐怖氛围,挑动民族仇视,破坏民族团结和安定和谐的大好局面,以达到其分裂新疆、分裂祖国的罪恶阴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疆的问题最长远的还是民族团结问题。民族分裂势力越是企图破坏民族团结,我们越要加强民族团结,筑牢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本基础,各族干部群众一定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要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形成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铲除宗教极端滋生土壤,不给“三股势力”任何可乘之机。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此我庄严承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自治区党委及地委反恐维稳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总目标,用心维护民族大团结,以实际行动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哪怕牺牲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决不退缩!

贯彻落实总目标,维护民族大团结,要正确释放民族感情。我是一名汉族党员干部,18岁参军入伍到新疆,成为一名光荣的边防武警战士,在部队就树立起了巩固边防、保家卫国的崇高使命,守卫边疆3年我深深爱上了新疆这片热土。退伍后自愿留疆工作,到现在已在和田工作20多年,在部队锻炼、在和田成长,我的工作在和田、家人在和田,我已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和田人了,和田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在和田工作的20多年时间,我和我的家人与身边的少数民族同事和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和田的各族群众就是我们的亲人,没有民汉之分、内外之别,我们同饮一河水、同吃一锅饭,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同守护、建设、热爱和田这个可爱美丽的家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相亲相爱、包容互助,就定能够把和田建设的更加美好,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贯彻落实总目标,维护民族大团结,要正确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我们的祖国是一个由56个民族组成的民族团结大家庭。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地区的繁荣发展,制定实施、不断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给予各民族一律平等的政治地位,充分尊重少数民族的宗教信仰和传统文化,团结凝聚各民族力量共同建设伟大强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从1951年新疆和平解放,新疆各族人民特别是少数民族农奴社会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翻身当家做主人,库尔班大叔骑着毛驴去北京感谢毛主席、感谢党中央,到中央两次召开新疆工作座谈会,举全国之力援助新疆,现在新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国家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愈加重要、无可替代,各族人民生活幸福美满,活的更有尊严、更有质量。实践证明,我国的民族宗教政策是全世界最成功的民族宗教政策。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好、落实好、维护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始终坚持各民族团结平等,推动少数民族地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全面繁荣发展。充分尊重少数民族群众的宗教信仰,既要保障群众信仰宗教的权力,又要保护群众不信仰宗教的自由。要学好用好民族宗教政策,正确处理民族宗教问题,有力回击“三股势力”利用宗教、歪曲教义,蒙蔽群众的卑劣行径。

贯彻落实总目标,维护民族大团结,要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三股势力”打着民族的旗号、披着宗教的外衣,宣扬宗教极端思想,煽动民族仇视,制造血腥暴恐事件,残害无辜群众。他们策动实施的暴恐活动,不分地域、不分民族、不分宗教、不分老幼,只要不顺从他的意图,都是他们残杀的对象。“三股势力”的丑恶嘴脸昭然若揭、卑劣行径一览无余,是彻头彻尾的反人类、反文明、反社会的暴力恐怖犯罪团伙,他们的罪恶阴谋就是破坏团结、搞乱新疆、分裂祖国,让新疆各族人民陷入水深火热之中。“两面人”是“三股势力”的帮凶,“两面人”隐藏在人民群众内部、隐藏在党员干部队伍之中,同“三股势力”相比,其伪装得更好、隐藏得更深,更阴险、更可怕,危害也更大、影响也更深远。各族干部群众一定要擦亮眼睛、澄清思想,充分认清“三股势力”的真实面目,揭开“两面人”的层层伪装,坚决贯彻落实总目标和自治区党委、地委反恐维稳“组合拳”,肃清“双泛”流毒,反分裂、反渗透、反恐怖,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不尽全功决不收兵!

贯彻落实总目标,维护民族大团结,纪检监察干部要打头阵作尖兵。陈全国书记指出:“三股势力”是全疆人民共同的敌人,干部作风不实是我们更大的敌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靠干部来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要靠干部来实现,干部作风不实,政策措施棚架,再好的政策、再好的措施落不了、生不了根,一切都是白搭。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事关人心向背,事关党的生死存亡。作风不实,民心浼散,一切都是白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牢记使命,和田虽然处于反分裂斗争前沿阵地和主战场、反恐维稳任务重,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带头执行党的纪律,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查处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等大是大非问题上的“两面派”、做“两面人”,确保党员干部队伍纯洁坚定;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学转促”活动再深化、正风肃纪行动再延伸,坚决查处对基层干部作风不实、政策棚架,雁过拔毛、优亲厚友、化公为私、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凝聚人心,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和田地委的坚强领导下,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坚定不移落实总目标,用心维护民族大团结,用实际行动构筑起维护民族团结、捍卫社会安宁的铜墙铁壁,就一定能够实现好和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新疆和田和谐安定、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