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热点 > 发声亮剑 > 正文

强化使命担当 忠诚履行职责 与“两面人”“两面派”作坚决斗争

和田地区纪委常务副书记 张献忠
发布时间: 2017-09-24 19:13:06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   浏览次数:

 

连日来,各级党员干部纷纷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学习,发出向“三股势力”和“两面人”作坚决斗争的正义之声。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机关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自治区党委系列决策部署和地委部署要求,始终做到思想上认识清醒、政治上旗帜鲜明、行动上坚决有力,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坚决与破坏祖国统一、破坏社会稳定的“三股势力”作斗争,坚决与违反政治纪律、反分裂斗争纪律的“两面人”“两面派”作斗争,当好党的纪律的忠实执行者和坚定维护者,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尽责尽力。

近年来,“三股势力”肆意攻击、诋毁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煽动民族仇恨,宣扬宗教极端思想,制造了一起起令人发指的暴力恐怖事件,彻底暴露了他们反社会、反人类、反文明的丑陋面目和险恶用心。一些混在党员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两面派”,则与“三股势力”互相勾结、狼狈为奸,他们有的散布极端言论,“扇阴风、点鬼火”,为“三股势力”摇旗造势,有的利用手中权力为暴恐分子洗白脱罪、收钱捞人,充当“保护伞”,有的同情、包庇“三股势力”,甚至支持、参与分裂活动、暴恐活动,成为“三股势力”的帮凶。“三股势力”公然与人民、与全社会为敌,“两面人”则是隐藏在幕后,藏身于干部队伍之中、隐形在群众身边,更阴险、更可怕,危害更长远、更深重!一次次血的代价和惨痛教训都警醒我们,党员干部中如果出了“两面人”,出了支持参与暴恐活动的“幕后黑手”,给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带来的危害不可估量:“两面人”出现在领导干部中,反恐维稳的各项举措就难以落到实处,甚至会产生倒行逆施的危险;“两面人”出现在政法队伍,反恐维稳的行动力、战斗力就会大为削弱,犯罪分子就有可能被袒护包庇、隐匿逃脱;“两面人”出现在意识形态领域,势必扰乱思想、扰乱人心,破坏意识形态安全,影响广大群众的国家认同感;“两面人”出现在基层干部中,自然无法引导群众、发动群众,“强基层打基础”就会成为一句空话……。因此,“三股势力”是我们各民族的共同敌人!“两面人”也是我们各民族的共同敌人!

随着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和地区“揪两面、拍苍蝇、正风纪”百万干部群众大行动的深入开展,一些“两面人”已经浮出水面、受到严惩。但各种迹象表明,还有为数不少的“两面人”隐藏在各族干部群众身边,伺机制造各种障碍和麻烦,给我们维护稳定的大局添堵添乱,破坏我们已经取得的维稳成果。所以,我们必须坚决把他们揪出来、清除掉。在这场我们与“三股势力”、与“两面人”你死我活的斗争中,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做出表率,要主动发声亮剑,坚定坚决向“两面人”“两面派”宣战,深刻揭批他们的丑陋嘴脸和罪恶本质,让他们曝晒在阳光下;要做好群众工作,教育引导群众认清事实、明辨是非,团结群众、发动群众检举揭发身边的“两面人”“两面派”,让他们难以变脸、难以隐藏,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将他们彻底消灭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严厉惩治“两面人”,是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职责所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从思想上深刻认识“两面人”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继而坚定立场、坚定信心,自觉地与“两面人”作坚决斗争;要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坚决贯彻执行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聚焦总目标、盯住总目标、落实总目标;要扛起政治责任,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反分裂斗争纪律放在首位,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遵守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反分裂斗争纪律情况作为第一位监督,把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反分裂斗争纪律案件作为执纪审查的重中之重,高扬反分裂斗争纪律利剑,坚决把“两面人”揪出来、清除掉,以铁纪担当坚决捍卫总目标。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