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热点 > 发声亮剑 > 正文

牢记使命 敢于担当 以实际行动与“两面人”作坚决斗争

和田地区纪委委员、地区监察局副局长 艾尼瓦尔·买提玉素甫
发布时间: 2017-09-21 19:11:38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   浏览次数:

连日来,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发表的《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吹响了新疆维吾尔族同胞思想觉醒、与“三股势力”宣战的号角。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明辨是非立场坚定、反对“三股势力”旗帜鲜明、维护团结稳定行动有力,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和标杆。自治区号召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学习,天山南北、各行各业掀起了不断发声、持续亮剑的浩大声势,把向“三股势力”和“两面人”宣战的发声亮剑活动引向深入,为打赢意识形态领域反恐维稳人民战争凝聚了磅礴力量。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战线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树牢总目标意识,进一步强化忠诚干净担当意识,坚决贯彻执行总目标、“组合拳”各项工作要求,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坚决做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祖国统一的守护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边疆人民、情系边疆发展,为我们进一步明确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民生改善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各族人民享受实惠之多更是前所未有。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我们广大维吾尔族群众不知道还要在黑暗中摸索多少年,不知道还要在贫困中挣扎多少年,不知道还要在落后中徘徊多少年。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我们维吾尔族是一个懂得感恩的民族,任何时候任何地方,我们都要知党恩、感党恩,都要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份子,肩负起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贡献一分力量,是我们维吾尔族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各族干部群众要像石榴籽一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在任何时刻、任何场合,都要保持头脑清醒,擦亮眼睛,明辨是非,认清“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质和“两面人”的严重危害,自始至终都要亮明态度、表明立场,随时随地都要大胆揭批、坚决声讨,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和“两面人”作斗争!

在和田工作多年,我深刻认识到,“两面人”隐藏在干部队伍中,比“三股势力”更奸诈、更险恶,危害也更长远、更深重!他们的存在,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侵害了群众利益,伤害了群众感情,破坏了党群干群关系,削弱了基层基础,给和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造成了严重干扰和影响。反思近年来和田反恐维稳斗争,宗教极端思想是罪恶之源,而“两面人”“两面派”则是幕后黑手。“两面人”“两面派”一日不除,和田干部队伍就始终无法做到真正纯洁,解决干部作风不实这个最大敌人、确保党的肌体健康就失去了根本保障,势必会影响到当前稳定形势持续向好的局面。近年来,和田发生的一系列暴恐案件,一方面充分说明和田处于“三期叠加”的维稳形势不容乐观。同时也警醒我们,干部作风不实、“两面人”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警惕,比如和田地委原委员、和田县委原书记艾尔肯·阿布都热扎克,和田地区公安局原副厅级巡视员艾力·依明,这些吃着共产党的饭、砸着共产党的锅的“败类”比暴恐分子更阴险、更狠毒、更可恨。党员干部中如果出现了表里不一的“两面人”,出现了组织策划暴恐活动的“幕后黑手”,将给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带来巨大危害。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是打赢反恐维稳斗争的坚强保证,在这场与“三股势力”和“两面人”的激烈交锋中,我必将身先士卒,作出表率,自觉坚决地与“两面人”划清界限,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谆谆告诫,主动参与到打击暴恐、抵御极端、维护稳定的斗争中,做到忠诚于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决不当“两面派”、决不做“两面人”。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固树立和田虽然处于反分裂斗争前沿阵地和主战场、反恐维稳任务重,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严肃查处违反党的纪律的人和事,严肃查处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失职渎职行为,严肃查处反分裂斗争中的“两面派”“两面人”和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绝不手软、绝不姑息养奸,确保党员干部队伍纯洁坚定,反恐维稳坚决有力,以敢于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我将坚决维护党纪政纪严肃性,履行监督职责,狠抓干部作风,全力整治在当前反恐维稳斗争中干部作风不实、“两面性”突出等问题,以及群众工作中不说实话、不做实事、作风不正的问题,不留情面,严厉打击。同时,狠抓自治区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积极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做好群众面对面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国家、自治区以及和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变化,大力宣传在党的关心下我地区各族人民群众民生不断改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巨大进步,大力各族人民群众和睦相处、互帮互助的典型事迹,尽最大努力为实现总目标而奋斗。

光明前进一分,黑暗便后退一分。我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有自治区党委、地委的正确决策部署,有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的坚强后盾,我们一定会以铁的手腕彻底粉碎“三股势力”的一切企图,让暴恐分子无机可乘,让“两面人”销声匿迹,不给罪恶之徒留下任何筑巢的空间,一定能够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