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热点 > 发声亮剑 > 正文

心怀感恩 铭记使命 恪尽职守 在反分裂反恐维稳斗争中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和田地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 穆合塔尔·苏来曼
发布时间: 2017-09-28 17:32:35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   浏览次数:


我出生在一个党员知识分子家庭,我的父辈们都亲身经历、见证并受益于新中国从成立到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我的父母在党多年的教育、培养下成长为知识分子,他们经常教育我们,是党的好政策让各族群众过上了好日子,吃水不忘挖井人,要常怀对党的感恩之心。对此,我也深有体会,从上小学、中学,到去北京上大学接受良好的教育,到后来参加工作、一步步走上领导岗位,一直都沐浴在党的关怀下,受党的恩惠。正是因为有了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地区在教育、人才等方面给予特殊扶持和一系列英明政策,教育培养了和我一样的千千万万个维吾尔族孩子,使我们学习成长成才,走向更为广阔的天地,在建设大美新疆的各行各业发光发热。今天我们的美好生活,源自于党和国家长期致力于民生改善的坚定执着,今天我们安定和谐的生活环境,源自于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不懈努力……。总之,党的恩情说不完、道不尽!

上世纪五十年代,库尔班大叔要骑着毛驴去北京见毛主席,表达对共产党、对伟大领袖的感恩之情;今年3月,吾不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发表《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道出了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之声,发出了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誓言和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正义呼喊。他们虽处在不同年代,但都用自己最真挚的情感表达出了广大维吾尔族干部群众共同的心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他们都是爱党爱国、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的模范。我要以他们为榜样,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承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旗帜鲜明发声亮剑,求真务实履职尽责,在反分裂反恐维稳斗争中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在打击“三股势力”的行动中冲在前

近年来,“三股势力”煽动、组织、制造了一系列暴力恐怖事件,他们打着民族和宗教的旗号,利用广大群众朴素的民族、宗教感情,散布宗教极端思想,扰乱正常社会秩序,破坏经济发展和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他们肆意践踏法律,滥杀无辜群众,危害国家安全和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充分暴露出反社会、反人类、反文明的狰狞面目,是对人类、对社会、对法治、对文明的严重挑衅。他们的险恶用心就是破坏民族团结、挑起民族仇恨、分裂我们的祖国,是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

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我要主动肩负起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率先垂范、敢于担当,坚定坚决地向“三股势力”宣战,坚定坚决地站在反分裂斗争最前沿,在看到或听到任何分裂破坏活动、非法宗教活动时,都将挺身而出,敢于亮剑斗争,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决不允许任何人利用宗教极端思想和封建陋习绑架我们维吾尔族的传统习俗、毁掉我们维吾尔族的民族文化,决不允许任何人伤害我们各民族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绝不允许任何人破坏当前繁荣稳定的大好局面和各族群众的美好生活!

在铲除“两面人”的斗争中做标兵

当前,少数维吾尔族党员干部甚至个别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理念信念动摇,立场不坚定,把政治纪律当摆设、把规矩底线当儿戏,在反分裂斗争中当“两面派”、做“两面人”。他们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等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暧昧,甚至与分裂分子相互勾结,直接或间接地配合境内外的“三股势力”,在幕后传播渗透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歪曲新疆历史、民族发展史和宗教演变史,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他们败坏党的形象、污染政治生态,对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造成极大的破坏,是干部队伍肌体的“毒瘤”,是隐藏在干部群众身边的“定时炸弹”,是我们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极大阻碍,必须坚决把这些败类识别出来、清除出去。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始终牢记职责使命,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绝对忠诚,永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时刻牢记、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反分裂斗争纪律,自觉做党的纪律的忠实执行者和坚决捍卫者,做反分裂斗争的排头兵。首先,自己和家人决不参与宗教活动,决不传播宗教思想,决不做“两面派”“两面人”,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不为各种错误思想所蛊惑,不受狭隘民族意识所影响,坚决克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局外人”思想,坚决抵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老好人”习气,对模糊认识敢于批驳纠正,对错误观点大胆发声亮剑,坚决肃清宗教极端思想流毒。要不断强化反分裂斗争意识,善于辨别那些当面一套背后一套、阳奉阴违的“两面人”,结合全地区开展的“揪两面、拍苍蝇、正风纪”百万干部群众大行动,对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等大是大非问题上当“两面派”、做“两面人”,甚至与分裂分子相互勾结的,决不含糊、决不退缩、决不妥协、决不手软,坚决果断予以查处,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反分裂斗争纪律的严肃性。要不断强化总目标意识,坚决贯彻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在感情上认同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坚决拥护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一系列英明判断和重大决策,坚决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地委的系列部署要求,聚焦总目标、盯住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同作风不实、政策棚架等消极现象作斗争,全力以赴确保自治区反恐维稳“组合拳”和地委各项维稳措施有效落实,为实现总目标尽好责、服好务。

在落实党的惠民政策中当模范

近年来,党和国家及自治区出台了很多惠民政策,涉及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劳动就业、农业生产、社会保障、科学技术、安居富民等方方面面。好政策要产生好效应,关键要靠好的作风去贯彻执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最高位置,把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政策办事,强化自我监督,提高能力素质,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真诚无私、忠诚老实地为党和人民做事。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转变工作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落实,宣传政策不走过场,执行政策不打折扣,以好的作风落实好的政策,让好政策真正造福群众。充分发挥自己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的优势,做好宣传发动群众工作,深入揭批境内外“三股势力”煽动实施民族分裂和暴力恐怖活动、破坏民族团结、破坏社会稳定的险恶用心和反动本质,努力使“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思想深入人心;向基层群众大力宣讲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各项惠民政策,让他们看到党的政策给新疆、给和田、给各族群众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使党的政策进一步深入民心。牢固树立新疆虽然处于反分裂斗争前沿阵地和主战场、反恐维稳任务重,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紧盯损害群众利益等“蝇贪”“微腐”问题,对在落实惠民政策过程中变形走样、优亲厚友、化公为私、截留克扣、向扶贫领域伸黑手等问题,铁面执纪、严肃查处。

在推进民族团结工作中做表率

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离不开坚如磐石的民族团结,离不开亲如一家的和衷共济。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我有责任、有义务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维吾尔族党员干部群众主动发声亮剑,坚定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站在反对民族分裂的最前沿,站在维护民族团结的最前列,坚定坚决地把总目标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工作中;引领广大维吾尔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法律至上意识,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坚决抵制非法宗教活动,履行好遵守宪法法律这一公民基本义务,牢固树立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牢固树立民族团结是各民族人民的生命线和“三个离不开”思想,努力促进各民族间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筑牢各族人民群众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我坚信,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指引和亲切关怀,有自治区党委、地委的正确决策和坚强领导,只要我们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一心,构筑起反恐维稳的钢铁长城,就一定能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