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正文

江西上栗:对照清单监督问责 促进基层站所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 2017-07-23 14:34:46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江西省上栗县纪委推广建立乡镇基层站所权力责任清单工作模式。由乡镇纪委牵头对照清单开展督查问责,督促基层站所更好履职尽责。

乡镇对各科(室)站所的岗位职能和工作任务以清单形式逐一明确,每月各站所将工作任务细化制表,由分管领导审核把关,报所在乡镇纪委备案。由各乡镇纪委牵头组成督查组,采取平时督查和月末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对照清单明确的职责任务,进行经常性检查,月底进行综合评分,排名公示,并设立举报电话、信箱,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举报。

该县纪委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履职不力、排名靠后、违反纪律的,采取通报批评、提醒谈话、责令检查、组织调整等方式追责。今年1至6月份,全县共对236名违反工作纪律和履职不力人员予以通报批评和约谈,排查“微腐败”线索48个,查处“微腐败”问题28个,给予党政纪处分27人,并对8起典型案例通报曝光。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