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正文

特写 | 阿拉山口公路入境关口的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5-13 22:45:40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4月23日清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拉山口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飞戴好防护装备,开始了近一段时间的日常工作:赶赴阿拉山口公路入境关口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阿拉山口口岸是新亚欧大陆桥西桥头堡,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的铁路、公路和输油管道并举的国家一类口岸,是中欧班列出入境的主要通道。

疫情发生以来,阿拉山口市纪委监委把住铁路、公路两条线,做好仓库、人员两监管,加强对边境口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输入”阻击战。

“我们深入口岸公路、铁路联检大楼、大型停车场、入境人员留观点等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工作人员值守到位、外防输入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严防国外疫情通过口岸输入国内。”王飞介绍。

上午10时10分,在阿拉山口入境关口,一辆哈萨克斯坦货车从公路口岸入境,经执勤民警无接触查验后,缓缓驶入我国境内。

“最近,每天都有五六十辆哈萨克斯坦的货运车辆从公路口岸入境。我们不断加强监督,督促把好‘入口关’。”王飞介绍,监督检查组主动靠前开展驻点监督,督促执勤民警做好初检和登记工作,同时督促海关、边检等部门认真落实对入境人员医学检查等防控措施,加强协调联动,精准研判风险隐患,及时协调解决疑难问题。

阿拉山口口岸也是中欧班列出入境的主要通道。下午16点,监督检查组来到铁路联检大楼,重点就哈方和中方铁路员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出入登记检查管理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在现场看到,班列司乘人员在经过测温、申报,通过海关安全准入排查后,才被准予下车,进入机务公寓。海关也加强了对入境铁路员工的管理,要求未经允许不得随意离开办公及生活区域。目前,中欧货运班列班次恢复到同期水平,阿拉山口市对所有入境班列实行24小时100%测温、100%健康申报。(通讯员 付强 陈璐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