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正文

贵州贵定:集中力量突破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件

发布时间: 2019-02-14 10:39:33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2018年以来,贵州省贵定县纪委监委严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信访举报问题,对收集的问题线索进行集中排查分析研判,切实提升线索处置的质量和实效。

对信访问题线索坚持按月和季度统计汇总,统一建立台账,统一进行管理。根据不同问题类型进行分类处置、对症施策,扎牢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过滤网”。对检举控告类问题线索进行分析梳理,规范办理程序,明确办理时限等,确保分流转办及时准确、无遗漏、无拖延。

对涉及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涉黑涉恶腐败等问题的信访举报,定期组织召开线索分办会议,集中“会诊”研判,提出分办意见,以通报、发函等形式进行督办。对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件和社会影响大、性质比较恶劣的重点信访件,集中力量逐一突破。

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收集到的信访问题线索认真进行研判,梳理反映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问题。对党员干部工作、思想等方面有轻微并尚未构成违纪的问题,以约谈通报、批评教育等方式进行处理。比如个别干部工作方式方法“生硬慢拖”等问题。对反映属实予以立案的干部违纪问题,严查快处。(贵州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