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廉政时评 > 正文

于田县:以铁的纪律好的作风保障总目标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 2017-02-13 10:51:40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自治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维护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视为生命、放在首位,对那些作风漂浮、简单粗暴、政策棚架、不想干事、不愿干事,甚至失职渎职、贪占腐败、贻误事业的,无论是哪一级干部、无论过去工作干得如何、无论哪个民族,都要严肃追责、决不姑息。

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新疆工作的总目标。在新疆,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最大的政治责任,是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必须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纪律建设是治本之策。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必须严明政治纪律,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做到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自治区党委、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严明反分裂斗争纪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等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对破坏祖国统一、破坏民族团结、破坏新疆稳定,甚至与分裂分子相互勾结、沆瀣一气的,严惩不贷、严肃处理,坚决把政治上的“两面人”“两面派”辨别出来、清除出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改进作风是重要内容。“三股势力”是新疆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作风不实是我们更大的敌人。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解决当前作风突出问题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务实的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严厉整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官油子”之气、不作为之气、漂浮之气、“两面人”之气,大力弘扬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敢于担当、敢于负责,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务求实效的新风正气,以铁的纪律和好的作风保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落地生根,保证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保证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到实处。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