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 中国纪检监察报 > 正文

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

发布时间: 2022-12-31 10:30:00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浏览次数: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一系列长期积累及新出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特别是落实党的领导弱化、虚化、淡化问题,较为严重的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屡禁不止的“四风”问题和触目惊心的贪腐问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推进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创造性提出“党的自我革命”这一重大命题,形成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把握党百年自我革命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新鲜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定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作出深刻分析和科学判断,要求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还面临不少顽固性、多发性问题,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不断清除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深刻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自我革命的职责使命。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中承担重要职责。我们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把握自身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能定位,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对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损害党群干群关系、侵蚀党的执政根基的人和事,旗帜鲜明坚决斗争,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在全面从严治党革命性锻造中经受考验,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砥砺斗争意志、练就斗争本领,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自我革命,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往开来、行稳致远。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