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于田县:清单式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3-03-15 22:07:40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于田县列出10项监督检查重点问题清单,研究制定《于田县纪委监委开展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建立优化营商环境问题联动监督机制,“室组地”联动监督,前移监督关口,紧盯监督重点,找准监督着力点,采取明察暗访、电话抽查、问卷调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执纪,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围绕服务不到位、干扰企业正常经营、监管不力、以权谋私等10方面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各乡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对照自查,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任务清单。同时,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紧盯推诿扯皮、吃拿卡要、设置门槛、新官不理旧账、惠企政策落实不到位等方面,开展蹲点式、体验式监督检查,对照职能部门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盯时限、盯任务、盯作风。

为积极拓宽问题线索反映渠道,该纪委监委督促职能部门向街面商户、企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发放《于田县营商环境监督海报》,同时,在商超、餐馆等小微民营企业等设立10处营商环境监测点,随时随地收集有关问题线索,倒逼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切实转变作风,推动惠企政策措施落细落实。

为有效发现和解决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公开征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在《于田县营商环境监督海报》及“于田零距离”等公众平台发布信访检举举报途径方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不断提高企业主的参与度,倒逼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有效提升服务质量。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