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党员干部当先锋 为民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0-10-19 16:25:29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我把这边再挖深一点”“我去清理那边”……近日,在洛浦县恰尔巴格乡古勒巴格村村民图妮萨·尼孜艾合麦提家中,由地区纪委监委下沉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正在热火朝天地修整排水管井、清理牲畜棚圈,虽天色渐黑,但大家干劲不减。

图片1.jpg

志愿服务队在回填污水处理池

图妮萨一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为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田地区纪委监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想方设法帮助其子女解决就业岗位,带动增收致富。在工作队的支持、帮助下,看到儿女都实现了稳定就业,每月有了固定的收入,图妮萨老人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她与就近就业的小女儿挑起家庭生活的担子,既不误农时种好土地,又精心饲养了鸡、羊等牲畜来增加收入,几个孙子孙女学习很用功,日子越过越红火,让62岁的图妮萨老人对脱贫充满了信心。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5月,图妮萨下地干活时不小心摔伤了腿,需要长期休养,家里家外、生产生活都受到较大影响,老人为此整日愁容不展。

图片2.jpg

志愿服务队向村民了解困难诉求

地区纪委监委第二批下沉结亲帮扶互助小组在走访慰问期间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图妮萨老人家中,撸起袖子,说干就干。有的自行购置材料,为老人家中修建污水处理池、安装排水管道;有的清理牲畜棚圈,把农家肥拉运到即将冬播的耕地里;有的清理杂物、打扫庭院,把边边角角都收拾得干净利落……大半天时间,图妮萨老人的农家小院焕然一新。水冲式厕所可以正常使用了、排水管排水顺畅了、院内杂物垃圾没有了……

图片3.jpg

志愿服务队在清理棚圈


“谢谢你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看着清爽整洁的庭院,图妮萨老人眼含热泪,嘴里不停的重复着感谢的话语。而这对于地区纪委监委结亲帮扶的党员干部来说,只是志愿服务活动中稀松平常的一幕。

据了解,今年以来,地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目标要求,以党员活动为载体,带动党员干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入秋以来,地区纪委监委结亲帮扶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次,帮助21户困难群众收割玉米、整理打扫庭院卫生、修建安装家用设施等,积极引导帮扶群众勤劳致富,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图片4.jpg

志愿服务队在为群众刨玉米

“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党员干部必须冲锋在前。我们充分利用周末及节假日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分组深入贫困户家中、走上田间地头,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帮扶活动,解决群众最忧最急最盼的困难,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有力促进脱贫增收,既温暖群众、凝聚民心,又淬炼党性,提升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申波)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