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和田地区:脱贫攻坚加速度 淬火练兵不停歇

发布时间: 2020-09-23 19:42:23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什么纪律?请作答。”

“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回答完毕。”

“回答完全正确,请给1号台加10分。”

……

9月19日,在和田地区纪委监委全员培训练兵2020年第三场知识竞赛现场,来自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派驻(派出)机构、地委巡察办的18名参赛选手,组成6支代表队展开激烈的“巅峰对决”,他们互相比拼,积极作答,或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或大胆争先,奋勇拼搏,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纪法知识大比拼。


竞赛.png

在和田地区纪委监委比赛现场,来自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派驻(派出)机构、地委巡察办的18名参赛选手,组成6支代表队展开“巅峰对决”


据了解,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总攻冲刺阶段,和田地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员培训竞赛练兵2020年第三场知识竞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全员培训要求及2020年第二次贫困县市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常态化学习竞赛中强化知识技能,在工作实践中不断磨炼斗争意志,积累实战经验,为脱贫攻坚冲刺决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此次竞赛设置了“单骑闯关、众志成诚、争分夺秒、绝地反击”四个环节,采用填空、单选、多选、判断、案例分析等多种题型,紧扣《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内容,并加入案例,以赛促学,着力提升纪检监察铁军执纪执法能力和水平。为突出“重在参与、广泛参与”的练兵主旨,此次竞赛只宣布分数,不决名次、不设奖项。

在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争分夺秒、团结拼搏、你追我赶,展现出参赛选手扎实的知识积累、敏捷的思辨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以场上精彩的表现检验全员培训的实战成果。特别是在“争分夺秒”环节,分数暂时落后的参赛队毫不气馁、奋勇直追,在“开始抢答”指令下达后,争相按下抢答按钮,力争抢得先机一击制胜。“绝地反击”环节是最能拉开比分的环节,也是考验选手实力的环节,台上高潮迭起,台下观众看得刺激,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图片1.png

在“争分夺秒”环节,参赛选手蓄势待发


图片4.png

选手准确精彩的回答赢得掌声阵阵


“今天的比赛太精彩了。特别是第四代表队在‘绝地反击’环节对案例分析题的回答,思路条理格外清晰、纪法条款适用准确、逻辑严密,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观赛的纪检监察干部贺新辉表示。

与此同时,各县市纪委监委同步举办培训练兵知识竞赛,165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55支代表队,分别在8个赛场展开同台竞技,一展实力风采。


图片2.png

皮山县纪委监委竞赛现场,参赛选手流利作答

为实现以赛促学的目标,和田市纪委监委在严格落实常态疫情防控措施的条件下,提前谋划,制定了详细的比赛方案,并精心组织实施,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尽管我们在赛前作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大家也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好成绩,但场上其他队的同事更加出色的表现还是让我感到由衷地钦佩,也暴露出自己对业务知识掌握杂而不精的短板,今后我将在系统、全面学习上下苦功夫。”刚参加完竞赛的和田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阿卜杜喀迪尔·阿卜力科木感慨地表示。

在和田县纪委监委竞赛现场,该县巡察办干部利用比赛间隙,为参赛选手及现场观众表演了一支欢快的双人舞蹈,既缓解紧张的比赛气氛,又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使竞赛严肃又不失活泼,增强了趣味性。


图片3_万能看图王.jpg

和田县委巡察办干部用欢快的舞蹈为竞赛加油助威


“把枯燥的理论知识、刚性的法纪条款与活泼激烈的比赛结合起来,让大家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和田县纪委常委、组宣部部长张卫英表示,将贯彻落实好第二次贫困县市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以扎实的业务能力、精准有效的监督,保障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

“通过全地区同步举办培训练兵知识竞赛,聚焦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党风政风监督等纪检监察核心业务,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纪法双施双守、一体贯彻执行的能力本领,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和田地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第二次贫困县市纪委书记工作例会安排部署,以大培训大练兵促思想转变、能力提升、作风改进,进一步深化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断提升监督检查的精准性、有效性,为确保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决战决胜提供人才保障和能力支撑。(和田地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杨莉)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