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纪检人·手记】不忘初心勇向前 奏响廉政“好声音”

发布时间: 2017-09-11 10:21:40     来源: 墨玉县纪委   浏览次数:

“小张啊!警示教育的这篇稿件纪律用语不太精准,还需要修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与纪委组宣部同事的一次次学习沟通中,慢慢地有了明显进步,正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两年前,作为一名刚接触纪检宣传工作的我来说,既是一名“新手”也是从基层来的“新兵”。阳春三月,有幸到县纪委跟班轮训直到调入纪委组宣部工作,也是从那天开始,繁忙又充实的日子一刻也没停歇过......

进县纪委之前我在基层乡镇从事文字材料整理工作,自认为也有一定文字功底,但提笔撰写党风廉政外宣稿件时却感到无从下手,处处遇到拦路虎,根源在于不懂纪言纪语,不熟悉新闻稿件写作技巧。没有终南捷径,唯有勤学苦练。

在县纪委组宣部上班每天必修课就是开邮箱、盯网站、看报纸,然后搜集素材、稿件、报送审核以及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文字材料,有时还客串一把“记者”去深入实地采访。长期案牍劳神,压力、眼病、脊椎、颈椎病痛严重威胁着宣教人的健康,难怪很多同志不愿涉身宣传。不身临其境,真无法体会其中的苦和累。所以,每每谈到宣传工作,我对那些坚守阵地、默默奉献的同志们不由肃然起敬、由衷敬佩。

说一千道一万,归根结底要靠干。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报道,要的是实实在在的优秀新闻作品,而不是泛泛而谈的工作部署或者“蜻蜓点水”般地应付式写作。

将工作报告等同于新闻报道,这常常是一个认识误区和写作误区。以为将工作报告“分条切块”地重新组合,就可以轻轻松松地搞定一篇新闻稿件,其实不然。从新闻来源的角度来说,工作报告可以作为宣传报道的基础素材,但转化为一篇有宣传价值的外宣稿件,通常需要一番“深加工”和“精处理”,以读者的视角选取报道主题,以记者的手法还原事物面貌,以编辑的眼光筛选内容细节……

两年来,我不断挑战自己,勇攀高峰。有道是天道酬勤,付出终有回报。每当看到自己撰写的宣传稿件见诸报端、登上网站,那种幸福的感觉瞬间侵润全身。反之,稿件被“毙”,则食不知味。寝不成眠,辗转反侧,思之改之......再回想自己的付出,早出晚归、冥思苦想的艰辛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

一路风雨一路歌。近年来,墨玉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亦是亮点纷呈、综合运用各种手段,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开展家规家训图片展、廉政猜谜、旁听职务犯罪庭审、“两学一做”征文、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全面从严治党演讲比赛、廉政大讲堂暨警示教育大会等系列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涂好“防腐剂”,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和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廉政网络、微纪平台等宣传“窗口”越来越多,形式丰富多样,纪律的音符在党员干部的指尖跳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徐徐吹开群众的心扉,看到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越来越强,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可越来越高,我的心里暖意充盈,因为这里也有我们纪检宣教人的辛劳和汗水。

前路漫漫,我将砥砺前行,唯愿在纪检宣传战线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改韧劲、精耕细作、屡出佳品,持续奏响廉政“好声音”!(墨玉县纪委)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