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纪检人•手记】一封特殊的“举报信”

发布时间: 2017-09-06 11:24:27     来源: 洛浦县纪委   浏览次数:

8月21日上午,我像往常一样打开了尕帕阿日西村的举报箱,这是我例行的一项工作——每周一、周四定期开箱,收集、处理举报信件。

今天的举报信有点特殊,一张崭新的学生作业纸上,大大的写着“我很高兴,我爱祖国!”的维吾尔语文字。这算什么举报信?我看了也有些发懵。我看着“举报信”,细细思量了一会儿,想起前一天晚上尕帕阿日西村一场特殊的警示教育大会,心里释然了,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再看这封“举报信”,我感到无比欣慰……

原来,8月20日晚,尕帕阿日西村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警示教育大会。会上,纳瓦乡纪委书记朱晓涛现场宣布了该村党支部书记吾布力艾山∙阿孜被停职并接受组织审查的有关情况,现场对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另两名村干部给予了免职处理,并向三户村民发还了被侵占的15000余元惠农资金,3名违纪违规村干部向村民公开道歉,朱晓涛也代表乡党委向群众承诺:“今后将进一步抓好基层干部作风建设,严查侵害群众利益‘微腐败’,坚决维护好群众利益。”

看到以往作威作福的“村霸”支书被停职审查和失而复得的惠农资金,村民们情不自禁地高呼“共产党万岁!伟大祖国万岁!”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也是非常简单和实际的,只要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始终把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哪怕我们只为群众做一点点事情,群众都会记在心间,转化为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我通过这封特殊的“举报信”,切实体会到了严明党的纪律、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性,也激发了我作为一名纪检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和田地区洛浦县纳瓦乡纪检干事 古丽巴努)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