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和田地区:1514名“第一书记”为基层党组织暖心添力

发布时间: 2017-02-24 18:02:23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日前,和田地区各级党员干部力量下沉,以“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为抓手,以地、县两级机关事业单位党政正职为主,下派干部赴村(社区)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实现对1514个村(社区)全覆盖。

据悉,第一书记到岗后,服务群众“零距离”,入户走访问民情。采取“一对一”帮扶特困户、“一对X”包联其他户的方式,做到干部帮扶、包联全覆盖。以帮扶、包联的   方式,做到“一揽子”倾心服务,在帮扶、包联对象中宣传自治区就业、教育、医疗、社保、扶贫、安居、暖心、兴边、安全“九大惠民工程”,为基层群众脱贫致富,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出谋划策。传带干部“无保留”,采取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授思想,民主评议找症结、开门接访听民意,解决村(社区)党组织个别成员政治站位不高、作风不实、缺乏担当、责任缺失,服务观念不强、与民争利等突出问题。着力教育、引导、督促村(社区)党员强化党性观念,对党忠诚、为党工作,引导各族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凝聚发挥村级党组织、“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等多支力量作用,构建第一书记统筹领导、各支力量分工协作的“多位一体”工作机制。为基层群众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之情,为当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