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热点 > 党风廉政教育月 > 正文

和田市:打造廉政文化主题公园

发布时间: 2017-08-02 20:21:40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和田市多了一处市民休闲小憩的好地方,这里的鲜花簇拥,草木青翠,与城市的喧嚣形成鲜明对比,漫步其中的人们不仅能欣赏如画美景,还能感受到不一样文化氛围,这就是刚刚建成的和田市廉政文化园,也是和田地区首个廉政文化主题公园。

         图片1.jpg

                                                                     廉政文化园主题雕塑

今年7月,和田市以探索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新途径、丰富廉政文化内涵为切入点,深入推进廉政文化“七进”,建成占地面积24亩集廉政文化、生态、休闲为一体的廉政文化主题公园。

主题公园以“清正廉洁”为主线,以不锈钢塑莲花为中心,寓意清廉;由“勤以为民、廉以养德,淡以明志、静以修身”16字组成大扇形,寓意“无规矩不以成方圆”;以“清、正、廉、洁”4字组成小扇形,仁、信、德、诚等警示字词的廉政石刻置放的错落有致,传达出以廉为本,立德立身的廉洁修身寓意;镌印着廉洁警句与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的灯箱交相辉映。通过艺术的形式将廉政文化融入到公园景观中,漫步于公园的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廉政氛围,受到熏陶。

图片2.jpg

                                    廉政文化园一角

“这种‘接地气’的廉政公园,少了说教味,多了人情味,群众不仅多了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还在耳濡目染中增强了廉洁意识,真不错!”一位市民赞不绝口。

图片4.jpg

                            廉政文化园散步、小憩的市民

现在,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带着家人、带着孩子到公园里散步、休闲,感受这股炎炎夏日里的廉政清风。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