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热点 > 党风廉政教育月 > 正文

和田地区:地委书记讲廉政党课启动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7-24 11:32:31     来源: 地区纪委   浏览次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一心为人民……”

 7月1日是党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和田地区以举办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大讲堂方式启动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地区主会场,县(市)、乡镇(街道)分会场2400余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整装肃容,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教育月活动帷幕。

为扎实开展好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和田地区以举办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大讲堂形式,地委书记牛学兴以《认清新形势 树牢总目标 坚定理想信念 严明纪律规矩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题,为全地区县乡村党员领导干部讲了一堂发人深省的廉政党课,正式启动教育月活动。

牛学兴指出,党风廉政教育月是自治区党委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抓手,是提高各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有效载体,对于提高地区各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勤政为民意识,有效遏制不正之风、腐败现象滋生蔓延意义重大。

牛学兴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抓紧抓实自治区纪委和田地区群众工作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为主线,深刻自查反省,认真分析研判,查找薄弱环节,找准工作短板,清醒认识当前全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把握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以月促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观念、提高组织意识,把好“总开关”、拧紧“安全阀”,为推动实现总目标打好思想基础、提供组织保证。

牛学兴要求,要切实把聚焦总目标作为总纲,加强教育引导,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坚决地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及地委具体要求,全力推动实现总目标。要在加强理想信念上正确引导,坚持把加强《党章》学习作为党员教育培养的必修课,深入开展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专题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组织观念、纪律意识。要结合和田实际,抓住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个关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遵守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视为生命、放在首位,强化纪律意识,加强思想建设,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用铁的信念、铁的纪律扎严扎实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和行为之篱。做到以月促年抓深入,以案为鉴抓警示,立查立改抓落实,结合自治区纪委和田地区群众工作督导组反馈问题线索的核查和整改工作,突出重点做好基层党员干部、各族群众的警示教育及宣传发动工作;切实把突出锻造优良作风作为重点,转作风树新风,确保风清气正。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确保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达到以月促年的效果,着力打造一支“讲忠心、讲公心、讲良心”的党员干部队伍,为推动和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地委委员、纪委书记邹令春通报了全地区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下半年重点任务暨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有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地区、县(市)四套班子成员,地县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纪委(纪工委)全体干部及村(社区)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