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热点 > 党风廉政教育月 > 正文

洛浦县:五项活动推动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 2017-07-24 11:28:58     来源: 洛浦县纪委   浏览次数:

洛浦县紧紧围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聚焦总目标,严明政治纪律,锻造优良作风”主题,创新载体、丰富内容,组织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助推廉政理念入脑入心。

开展廉政教育大讲堂。全县46个党委(党组、党支部)书记亲自主持本单位本部门廉政讲堂活动,以倡导廉洁为主要内容,用身边的真实事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争做崇廉、倡廉、守廉表率。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结合自治区纪委群众工作督导反馈问题核查整改工作,组织开展洛浦县计划生育公开处理大会,现场宣布对5名违纪干部的处理决定,相关涉案人员现场并向群众公开道歉,将违纪违规资金现场发还群众,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截止目前,洛浦县已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大会8场次,发还群众被侵占资金126万余元。

开展主题演讲比赛。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政勤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法规防线,切实提升纪律意识、规范履职行为、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开展党规党纪宣讲活动。开办村级后备干部培训班,结合剖析典型案例,加强对115名村级后备干部的纪律规矩教育;组织学习《中国家规》和《中华传统八德》丛书,引领家庭助廉新风尚,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开展“正风肃纪”专题访谈。围绕自治区纪委群众工作督导反馈问题线索核查整改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的专题访谈活动。截止目前,已录制播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访谈节目14期。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