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 正文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 2020-12-31 16:37:08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日前,和田地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6起典型问题是:

一、地区经信委原党组副书记、主任艾斯克尔·阿不都拉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4年10月,艾斯克尔·阿不都拉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予的礼金。2020年12月,艾斯克尔·阿不都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洛浦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干部阿力木江·阿卜力克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3月至2017年8月,阿力木江·阿卜力克木利用工作便利,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为与其拉近关系、在工程承包和验收中寻求帮助送予的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0年6月,阿力木江·阿卜力克木受到政务降级处分。

三、和田市古勒巴格街道乌鲁木齐南路社区原党支部书记宋春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年5月,宋春违规接受辖区管理服务对象为与其拉近关系的宴请及高消费娱乐活动。2020年8月,宋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和田县英艾日克乡卫生院原院长阿克力·阿巴斯套取公款变相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1月至2014年4月,阿克力·阿巴斯安排下属套取公款,违规为该院干部职工滥发津补贴,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0月,阿克力·阿巴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五、皮山县杜瓦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原党支部副书记、校长艾尼瓦尔·艾力违规公款送礼问题。2014年9月至2017年12月,艾尼瓦尔·艾力多次安排下属违规使用公款购买土特产用于送礼,并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1月,艾尼瓦尔·艾力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六、和田市吉亚乡派出所原所长安强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4月至2020年10月,安强违规使用单位公务用车加油卡为其本人及其他干部私家车加油,并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1月,安强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

上述6起问题发生,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不知敬畏、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有的在招商投资活动和工程建设等领域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或接受宴请,有的违规使用公款变相滥发福利或请托送礼,有的占用公务用车加油卡长期私车公养,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受到严肃处理。同时,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尚有差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患不容忽视,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到常抓不懈、一刻不松、寸步不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全地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提早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坚持管在经常,严在日常,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的严实作风,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省自戒,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转化为行动自觉,作为践行对党忠诚、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和强化党性修养、锻炼党性心性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重要节点、薄弱环节和“关键少数”,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靶向发力、持续用力。要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钱物等突出问题和阳奉阴违、做表面文章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纠正各级领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餐饮浪费、粮食浪费、办公室浪费等问题,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四风”问题线索深挖细查、优先处置、绝不手软。坚持标本兼治、查促结合,督促相关部门通过查漏洞、补短板,建章立制、优化治理,持续推动制度建设,以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