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 正文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曝光五起违反中央 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0-06-24 17:47:05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日前,和田地区纪委监委对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五起典型问题是:

一、墨玉县萨依巴格乡托坎亚村原党支部书记阿力木江·麦提努尔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及接受宴请等问题。2015年6月至2016年2月,阿力木江·麦提努尔任墨玉县萨依巴格乡托坎亚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与其拉近关系送予的礼品,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及高消费娱乐活动,并有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5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和田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新喜滥发津贴补贴问题。2015年5月至12月,王新喜任和田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期间,擅自决定,违规使用上级部门下拨的工作经费为干部职工滥发津贴补贴,并有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5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民丰县易地搬迁幼儿园园长阿依姆妮萨罕·麦提如则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配备办公家具问题。2019年12月,阿依姆妮萨罕·麦提如则任民丰县易地搬迁幼儿园园长期间,违规配备使用超出规定面积一倍的办公用房,超标准配备办公家具,并有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5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民政所原民政干事依力夏提·吾麦尔在民政专项资金发放工作中,作风漂浮、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11月至2019年3月,依力夏提·吾麦尔任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民政所民政干事期间,对低保金、养老金等民政专项资金发放工作敷衍塞责,导致该乡民政专项资金发放对象动态调整不及时、相关信息不精准等问题突出。工作调整后,交接不细致,移交档案资料不全,造成民政专项资金长期滞留,未及时发放给困难群众。2020年5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五、洛浦县杭桂镇康托喀依村原党支部书记穆太力普·伊敏尼亚孜在扶贫项目申报中,审核不严、慵懒怠政问题。2016年10月至2017年10月,穆太力普·伊敏尼亚孜任洛浦县杭桂镇康托喀依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不担当不负责,工作不深不细不实,对申报享受鸡舍、小拱棚、庭院经济等扶贫入户项目的人员审核把关不严,致使部分村民重复享受扶贫项目及补助资金。2020年2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艰巨繁重,叠加疫情影响,对干部作风的要求更高。各级党组织要从做到“两个维护”,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整治“四风”,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通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守住精文减会的硬杠杠,让基层干部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深刻认识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顽固性反复性,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坚决防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享乐奢靡问题反弹回潮。要坚持纠治“四风”统筹推进,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让作风进一步全面好起来。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党的为民情怀转化为作风建设新实践,以优良的作风凝聚党心民心,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